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先拿房产证再收毕业证 毕房族成楼市主力军

东亚经贸新闻  2016-07-15 07:33

[摘要] 租房,问题层出;买房,压力山大……又是一年毕业季,很多年轻人已悄然加入购房大军

租房,问题层出;买房,压力山大……又是一年毕业季,很多年轻人已悄然加入购房大军。90后“毕房族”数量逐年上升成为当下楼市的一个新特点,“先拿房产证再收毕业证”成为时下年轻人的一句口号,房地产行业专家建议,目前购房多数都是父母负责,是否适合一毕业就买房得根据各自的情况来衡量。

“适度啃老不丢人”

宋河是一名90后的大学生,刚刚毕业的他把房贷的压力从自己的身上转移给父母,基本上购房的90后都是在家庭的催促和帮助下购房,父母一般要负担大部分甚至全部的房贷。据网络调查显示,在“毕业后您选择买房的目的”中,有45.71%的大学生选择“结婚需求”,有22.86%的大学生选择“自主”,选择“躲避高租金”的大学生占17.14%,“保值增值”与“不愿与父母同住”以及“便利工作”的比例各占8.57%与2.86%,父母付首付的占98%。

综合种种原因,90后的置业群体成为了购房中的新势力,许多地产商结合了市场现状,推出了低首付、低总价的促销模式,吸引购房者。

“给银行打工更划算”

“本来毕业之前只要600元(租金)一间的房,现在已经涨到900元了,还很抢手。”今年刚毕业的小王说,他之前打算找套三居室和别人合租,没想到仅仅过了一个月,房租就涨了。所以7月初,他便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看房,目前已经买下了一套小两房。

小王给笔者算了一笔账,自己看过的,设施条件好一些的两居室租赁房,价格在1500元/月左右,而刚刚买的这套新房,总价45万,除去首付后,一个月还贷数大概在1000元左右。给银行打工比给房东打工强,而且有自己的房子,小王目前在私企做程序员,月收入3000元。虽然有供房压力,但是以后工资也会涨。

“自己的空间不用太大”

在国信央乐派售楼处,不少购房者正在咨询情况,刚刚毕业的张晓说,他的房屋要求面积小、总价低、首付低,这样的房子非常适合追求个性时尚的年轻人。

据悉,目前小户型十分热销,特别受年轻人的追捧。“价格实惠并不是它的特点,别看房子面积小,其增值潜力却不小。一般来说,小户型大多数都是针对年轻人的特性设计的,其所属地段都较有优势,符合年轻人追赶潮流的特点。此外,小户型设计精致,收纳空间合理,不仅有‘小面积大空间’的美誉,对各种阶段的人而言也有着别具一格的吸引力。”国信的销售人员小王说,“毕房族”如果买上一套小户型的房,其房产增值潜力高不可测,对日后生活很有保障。记者 杨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