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长春土地市场回暖 开发商加大拿地力度

长春晚报  2016-04-21 07:55

[摘要] 绵绵春雨之后,气温上升,草木抽芽,一树树粉红,嫩白桃花、杏花绽放在长春街头,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今年的长春土地市场也一改去年持续低迷的寒冷状态,随着楼市的回暖也生机勃勃的“不淡定”起来。

绵绵春雨之后,气温上升,草木抽芽,一树树粉红,嫩白桃花、杏花绽放在长春街头,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今年的长春土地市场也一改去年持续低迷的寒冷状态,随着楼市的回暖也生机勃勃的“不淡定”起来。

3月31日,在刚刚经历了长春经开区内一地块81轮竞拍的火爆场面后,4月7日汽开区内又一地块出现103轮竞拍摘地的场面,这与去年的长春土地市场的低迷状态形成了鲜明对比。业内人士认为,多年开发以及去库存,多数开发商将会面临土地储备有限,但市场上优质地块却较为短缺,因此出现多轮抢拍的现象

去年土地市场“严肃冷静”

回观2015年,随着楼市的低迷,开发商拿地全年谨慎,长春土地市场也格外冷清。数据显示长春去年经营性土地供应计划为600万平方米,比前一年减少了200万平方米,成功出让26宗经营性用地,总计成交金额75.78亿元。经营性土地总量约为15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6%,其中住宅商服类占比较大,共有地块19宗,商服类地块7宗,主要分布在高新南区、宽城区、经开区、净月区以及朝阳区。仅完成了全年计划的26.7%,3、4、5月份甚至没有经营性公告土地。

2015年土地市场供应紧缩,多数开发商土地储备不宽裕,一定程度上影响了2016年楼市新品入市,另一方面源于2015年市场的关键词是去库存,更多的销售任务是针对原有产品的消化,导致2016市场新品供应持续减少。

今年开发商伺机而动加大拿地力度

日前,长春市区2016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出炉。2016年度市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中,经营性用地50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7%;工矿仓储用地850万平,同比提高20%;保障性住房用地200万平方米,棚户区项目用地260万平方米,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400万平方米,交通运输用地600万平方米,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100万平方米,特殊用地50万平方米,科研教育用地140万平方米,养老服务设施用地200万平方米,社会停车场用地50万平方米,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用地50万平方米,旅游用地100万平方米。总体来看,经营性用地正在收紧供应,而满足城市改造升级和中低端收入群体的住房保障用地则加大了供应力度。

就此,业内人士表示,去年长春楼市以去库存为主,库存去得差不多了,剩余产品已经不足以支撑开发商在后期市场的供应。受成交惯性上升拉动,越来越多的开发商需要补充土地储备库存,纷纷寻地,拿地力度加大,所以市场出现多轮抢拍的现象。据此研判,2016年长春土地市场已经回暖,成交总量将进一步回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