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0大中城市房价“偏热” 长春房价3月环比涨0.6%

新文化网  2016-04-19 08:28

[摘要] 3月份房价上涨城市个数增加,分化程度加深。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上涨城市个数比上月大幅增加,总体涨幅扩大;同比上涨城市个数增加,涨幅扩大。长春房价环比涨0.6%同比降0.5%,与2月份相比,环比涨幅扩大,同比降幅有所缩小。

3月份房价上涨城市个数增加,分化程度加深。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上涨城市个数比上月大幅增加,总体涨幅扩大;同比上涨城市个数增加,涨幅扩大。长春房价环比涨0.6%同比降0.5%,与2月份相比,环比涨幅扩大,同比降幅有所缩小。

62个城市新房价环比上涨

3月份,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上涨城市个数比上月大幅增加,总体涨幅扩大。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62个和54个,分别比上月增加15个和20个;持平的城市个数分别为0个和3个,分别比上月减少8个和5个;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8个和13个,分别比上月减少7个和15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62个城市里,涨幅高于上月的城市有55个,比2月份增加2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增幅为5.4%,大跌幅为0.7%;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54个城市里,涨幅高于上月的城市有47个,比2月份增加23个。

“据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均明显扩大,分别比上月扩大0.6和1.2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尽管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都出现上涨,但城市间涨幅差异仍然较大,上涨过快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其房价涨幅远高于其他城市,其余二、三线城市房价走势相对平稳。

此外,同比来看,同样呈现房价上涨城市个数增加,涨幅扩大。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40个和46个,分别比上月增加8个和5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40个城市涨幅均高于上月,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46个城市里有43个城市涨幅高于上月。

房价环比增幅创近11月新高

18日,专家表示,对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进行简单算术平均,计算得知,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幅0.9%,相比2月份0.4%的增幅有所扩大。70城房价在2015年5月份顺利完成“止跌反弹”的过程,而后保持上涨态势。2016年3月份继续上涨,且增幅为近11个月大。

此外,在连续15个月同比下跌后,2015年12月房价首次出现同比正增长。2016年1月份延续正增长态势,且增幅扩大至1.1%。2月份同比增幅继续扩大至2.0%。到了3月份增幅继续扩大至3.1%。“随着上半年房价环比的继续上涨,预计同比增幅也将继续扩大。”分析称。

同样的简单算术平均方式计算,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增幅0.8%,截至目前已连续12个月上涨,相比2月份的增幅明显扩大。

长春:

房价环比涨幅扩大  仍是“去库存”市场

对于长春购房者来说,或许已经明显感觉到房价的上行。

3月份,长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0.6%同比降0.5%,与2月份环比涨0.3%同比降1.2%相比,环比涨幅有所扩大,同比降幅有所缩小。此外,二手住宅价格方面,长春环比涨0.1%同比涨0.5%,与2月份环比降0.7%同比持平相比,呈现出环比“止跌反弹”,同比涨幅扩大的态势。

“长春房地产市场3月份的价格也呈现了比较明显的上涨。新房环比价格已经出现了连续两个月的上涨,经验值判断,后续依然会继续上涨,尤其是作为省会城市,房产的增值空间相对大,这个时候购房积极性会上升,进而会扩大环比的涨幅。”分析认为,房价环比上涨的趋势不断明显,会使得同比跌幅不断收窄,目前依然还是一个相对好的购房时机。因为近期二线城市的价格整体上涨后,政策容易出现收紧的态势。虽然长春市场本质上依然是去库存市场,但对于后续政策变动所带来的不确定性与风险,需要足够认识。

分析:

二手房价格或将快速上涨

“观察1-3月份一二手房的价格走势,能够看出增幅曲线走势基本一致,均呈现出增幅扩大的格局。这说明开发类企业、二手房主等的市场预期基本一致。“分析认为,对于部分大城市来说,2016年新房库存略有不足,或将催生二手房价格的快速上涨。

据分析,1-2月份房价处于“合理”区间,而到了3月份快速步入“偏热”区间。这和3月份恐慌性购房情绪加重有直接关联。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呈现了快速上涨,将加快70城房价上涨的节奏。从趋势判断来看,2016年上半年购房需求将积极释放,房价上涨的动力依然比较强劲,未来几个月将创新高,房价加速上涨的城市应采取合理措施,防范房价过热。部分二线城市后续或有收紧政策的动向,在部分房价过快上涨的城市中,购房者若是出于投资目的,则需要冷静和理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