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赤字率提高到3% 符合中国国情

东亚经贸新闻  2016-03-08 07:32

[摘要] 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谈到了他对财政赤字、经济形势、互联网+等问题的看法

3月7日,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谈到了他对财政赤字、经济形势、互联网+等问题的看法。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经济增速换挡、结构调整阵痛、新旧动能转换相互交织,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同时还提出安排财政赤字2.18万亿元,比去年增加5600亿元,赤字率提高到3%。

对此,贾康表示,与上一年相比,赤字率提高了0.6%,这个调整是符合中国的国情的,既是积极的,也是稳妥的。积极的财政是为全局服务的,既有利于稳增长,同时在调结构方面也将起到独特的作用。

对于未来的经济形势的预测,贾康表示,“6.5%这个经济增长底线对于中国来说,是必保的,因为这是倒算出来的我们实现全面小康必须达到的年均增长速度。

在谈到互联网+时,贾康表示,对于互联网+要给出创新探索的空间,要准备承担一定的风险,要容忍出现失败,要给出弹性的试错空间。当然,这个风险程度不能太高,要能够承受。把发展中规范和规范中发展这两个原则权衡结合,取得好的结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