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交量增加 3月长春或迎刚需热

城市晚报   2016-02-25 08:52

[摘要] 上周成交套数为608套,成交量回升,但相比长春市场的正常成交量水平,仍然较低。

春节小长假期间,长春商品住宅成交量较大幅度下降,市场热度瞬间降到冰点,与此同时,首套房商贷首付比例再次下调,也给市场带来了新的契机,但由于长春房地产市场正值冬歇期,加之节日的因素,市场恢复到正常水平仍需要一段时间的缓冲。

上周(2016年2月15日-21日)长春无新增商品住宅供应。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面积为6.01万平米;成交套数为608套;成交均价为6480元/平米,环比上升3.18%。

分析表示,长春的房地产市场在年后开始逐渐回暖,房价也有所回升,但成交量恢复到年前的水平仍然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首套房首付比例下降的政策对刚需购房者的刺激较大,导致市场上仍然是低价的刚需型楼盘关注度较高。多集中在北湖区域、高新南区、净月生态大街区域。

供应锐减 市场需靠存量维持供需平衡

上周长春商品住宅仍然没有新增供应。由于2015年土地的成交量下降和开发商对市场预期,新项目的开发进度放缓,开发的体量也有所下降,导致2016年上半年新品的供应较往年将会有大幅度的缩减。但由于市场的存量和部分大体量项目的后续开发,仍然可以满足市场需求。

成交量回升 或迎来刚需成交热潮

由于受春节期间长春商品住宅市场零成交的影响,上周成交套数为608套,成交量回升,但相比长春市场的正常成交量水平,仍然较低。预计未来市场的成交动力主要来自于政策性的引导,春节前首付比例下降对刚需购房者释放了充分的利好,从年后具有代表性的几个刚需型楼盘的到访情况能看出来,预计在3月份,会迎来刚需型产品的成交热潮。各开发商为率先抢占2016年市场,也会推出部分优质房源并配合较大力度的优惠,购房者可根据自身需求,抓住今年的波购房时机,挑选合适的房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