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策密集出台 长春楼市今年有看头儿

城市晚报  2016-02-25 07:55

[摘要] 关于房地产市场的利好政策频出,多种手段刺激市场,对于各房企年初已经定下的较重销售任务,市场前景很令人期待。

政策频现 今年楼市有看头儿

老话说,过了农历的正月十五才算过完年。这话在人们的观念里早已淡薄,但对于处于冬歇期的长春楼市而言貌似依然适用。这两天的朋友圈显示:各房企负责人晒着精神抖擞的开工状态,纷纷准备大干一场。

的确,近关于房地产市场的利好政策频出,多种手段刺激市场,对于各房企年初已经定下的较重销售任务,市场前景很令人期待。

新政密集出台 业内预测房价将差别化上涨

2月2日,央行与银监会发文称,非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比例可下调至20%,二套房首付比例由40%降至30%。

2月6日,国务院发布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除超大、特大城市外,其他城市不得采取购买房屋、投资纳税、积分制等方式设置落户限制。

2月17日,央行联合住建部、财政部发文上调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至1年期定存利率。以此增强住房公积金账户的购买力。

2月19日,财政部调整商品房交易环节契税和营业税的优惠政策,对个人购买家庭住房,90平米以下按1%征收契税;90平米以上的,首套按1.5%征收,二套按2%征收。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政策出台如此密集,对市场必将产生提振作用。记者注意到,多数业内人士认为,在多轮救市政策刺激下,2016年开发商将积极推盘、冲刺销售业绩指标,积极推动改善型需求集中释放。一二三四线城市房价将普遍差别化上涨,其中一线领涨,二线普涨,三四线企稳或恢复性上涨,局部城市仍有下跌空间,而城市、板块、楼盘分化依旧。

预估2016长春楼市 刚需产品库存仍较大 房企或将放缓推新节奏

春节小长假过后,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各楼盘来看房的人并不多,整个市场依旧处在“休眠模式”下,楼市热度减弱,市场活跃度下降。但业内人士认为,春节长假以及之后的几天历来是楼市的冰封期,每年的成交虽然有一定浮动,但因为值太低,纵向比较的意义并不大。另外,“春节月”也通常是一年中成交量低的月份,并不能反映出楼市的真实状态。

如今频出利好政策的时机,让进入新一年战斗状态的房企纷纷摩拳擦掌。但2015年长春的土地市场一直比较低迷,部分品牌房企的土地储备也都消耗殆尽,这也直接影响到了2016年整个商品住宅市场新增供应量,预计在2016年上半年长春市场供应会明显不足,对成交也会产生较大的影响。但由于长春库存量仍然较大,尤其是刚需型产品的库存,因此对整体市场影响不会太大。但对于部分房企来讲,会根据市场的热度等因素放缓推新的节奏,从而取得较好的销售业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