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关注两会:房地产去库存 可尝试购租并举

城市晚报  2016-02-02 08:52

[摘要] 房地产去库存和棚户区改造是2016年的重点工作。

昨日上午,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房地产去库存棚户区改造是2016年的重点工作。

大幅度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

会议指出,从目前情况来看,棚改货币化安置是我省去库存见效快的手段和方法。同时,货币化安置比实物安置在综合效益方面更具优势。比如可以节省周转费用,可以腾出土地出让,可以让群众享受到高质量的住房等等。

据初步统计,今年各地要新建的回迁房有8.4万套,占全年任务的64.6%,这就难以实现住建部提出的50%以上货币化安置的工作目标,各地要结合国家要求和本地实际统筹考虑安排,库存量较大的城市必须减少新建回迁房数量,大幅度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

简化收入证明和担保手续 鼓励农民购房

按照城镇化的发展规律,从长远来看,农民将逐步成为购买商品房的主力军。鼓励农民购房,首先,要解决农民的后顾之忧,探索进城落户农民对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权和集体分配权的依法自愿有偿退出机制;其次,要积极扶持农民进城就业,确保有稳定收入;后,还要有政策支持,比如针对农民收入来源特点,打破常规采取季付、半年付或年付等还款方式,简化收入证明和担保手续。

“这方面,我们与农行吉林分行达成了初步意见,正在积极磋商。”省住建厅厅长、党组书记孙众志说。

开展购租并举等有益尝试

据了解,截至去年年底,全省住房公积金尚有结余资金233亿元,利用公积金购房空间巨大。要加强和改进服务,优化业务流程,减少审批环节,提高行业服务水平。扩大覆盖面,逐步将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和个体工商户纳入制度范围。做好与商业银行的组合贷款。

通过政策支持,鼓励住房租赁企业规模化、专业化发展,引导自然人和各类投资者购买库存商品房用于房屋出租,指导房地产企业探索“租金抵贷款首付”等模式,开展购租并举等有益尝试,满足群众特别是新市民的住房需求。

棚户区改造今年计划开工13万套

据了解,2015年至2017年要改造棚户区1800万套,吉林省48万套。2015年开工了16.69万套,2016年计划开工13万套,2017年还有18.31万套。

全面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2016年,要全面完成2015年开工工程续建任务,新开工建设160公里,计划投资170亿元。

同时,在地级城市全面启动海绵城市建设。地级以上城市黑臭水体的治理要全面启动,尽快确定项目实施方案,按照国家的要求2020年前消除全部黑臭水体,长春市要在2017年前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