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假中介交俩月房租收房户半年租金后跑了

新文化报  2015-07-20 06:54

[摘要] “等我再打电话,对方关机了,人消失了。”近日长春市民胡女士说起了自己往外租房时遭遇的尴尬,她被自称中介的一男子将房子租了出去,收了钱,男子没了影,现在,胡女士和租房者都成了受害者。

“等我再打电话,对方关机了,人消失了。”近日长春市民胡女士说起了自己往外租房时遭遇的尴尬,她被自称中介的一男子将房子租了出去,收了钱,男子却没了影,现在,胡女士和租房者都成了受害者。

“中介”称想挣差价帮租房

春节期间,胡女士在网上刊登了出租房屋的广告,位于卫星路星城国际的1705室对外出租。很快,一名男子打来电话,自称车某,是某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我们约好了看房时间,他挺满意。”胡女士说,她就和车某签了合同。

双方协定,房费每月两千元,一季度一交。同时,胡女士免除了车某一个月的房租,而车某则称自己刚刚开始创业,推托押金两千元以后再交,这些胡女士都同意了。后,只收了他四千元钱。

“他说自己在创业,要再转租给别人,想挣一点差价。”胡女士说。因为胡女士看过对方中介的营业执照复印件,自己也图省心,三个月房子到期,也没有催房租,而是直到过了交款的日子,胡女士才开始催房租。

6月底,胡女士开始打电话,对方找种种借口推托。“我当时也起了疑心,怕是碰上了骗子。”胡女士说,她来到了自己的房屋处,发现车某确实把房子租出去了,“但我一打听,对方租的价格是2100元,难道车某只挣了一百元的差价?而且还包水费。”胡女士疑惑不已。

人消失电话关机办公地点是假的

胡女士称,“7月初,我开始经常打电话催车某支付房租,后一次通电话,车某说正找地方往我的卡里打钱。”可胡女士等了半天,卡里也没有钱入账,再拨打车某的电话,对方关机,从此再也联系不上。

“这真让人窝火,真觉得挺憋屈的。”胡女士说,车某是个年轻人,才20来岁,让人想不到会卷钱跑了。胡女士来到自己房子处,租房的是李某和他的女朋友,他们也是租房创业,而且刚刚大学毕业不久,住了已经四个月,一了解,车某收了李某半年的房租,每月2100元,加上押金钱,收了一万四千多元。

随后,双方均报警,而李某和胡女士都去过车某营业执照上的办公地址,发现那是一栋五层的居民楼,对方称是车某的姑姑,其他的毫不知情。

两受害者各退一步达成和解

“我还去工商所查了他的营业执照,根本没有注册,号也是假的。”租户李某的女朋友说,租房时她虽然没有见到房主,但看到了胡女士的委托书,才相信了车某,而且还用手机拍了车某的身份证。

不过,胡女士并不认可此事,她手里有一份和车某签订的房屋托管合同,“我这个是详细的托管合同,其中一条,七日内房东收不到房款有权收房。”胡女士说。

现在,李某和车某的租房合同要9月中旬才到期,还差两个月。目前,胡女士和李某协商如何避免更大的损失,双方已各退一步,达成和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