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红房子绿"账"子 写在楼市下半场开始之际

新文化报  2015-07-03 07:38

[摘要] 一方面,我们在大谈特谈城市化进程,无可争议,城市化进程注定能够带来楼市繁荣;但另一方面,我们的人口红利却到了顶峰,即将转而下降,这势必使得楼市也跟着下滑;可是同时,我们的改革却在向纵深发展,改革将迎来更大红利,这个红利也会传导到楼市中来。还有很多很多一系列说法!

经济的发展状况是用硬邦邦的数字说话的,楼市作为当下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自然也逃脱不了数字解说。

长春楼市 长春房价 下半年走向

但,面对硬邦邦的数字,作为普通大众的我们,又有几个人能从中窥到真谛呢?更何况,数字本身也是需要商榷的。所以,有的时候,我们更喜欢感性的认知,更喜欢就事论事的带有主观色彩的对事物的评判。

拿做菜举例更能解释这句话的原意,中国人做菜关于主要的两个物料盐和油用多少的描述是,盐适量,油适中!

什么叫适量、适中呢?如果用数字说话应该是油×克,盐×克。

正是基于这一种的思维习惯,我们社会很多事情往往无法用理性来判断与判别。

当下的楼市也是这样。一方面,我们在大谈特谈城市化进程,无可争议,城市化进程注定能够带来楼市繁荣;但另一方面,我们的人口红利却到了顶峰,即将转而下降,这势必使得楼市也跟着下滑;可是同时,我们的改革却在向纵深发展,改革将迎来更大红利,这个红利也会传导到楼市中来。还有很多很多一系列说法!所以,我们看到楼市发展淹没在各种说法中。到底哪种说法对呢?作为普通大众的我们无从判断。

但有一点是真的,楼市就在那!房子就在那!不会因为你说它,它就不在了。你不说它,它就在了。你说不说,它都在那。那一幢幢红砖碧瓦!

中国人对于房子的特殊情感是无法言说的。千百年来的农耕社会基础使得我们骨子里对于房子为青睐,等同于黄金,黄金是中国人绕不开的另一个骨子里的爱好。这其中,也会有跳转。从近半年来看,股票备受追捧,茶余饭后,成为主谈话题。可是,本周的千点下跌,一片惨绿,让很多人彻底感受到了股市的残酷。相比楼市,股市太过血腥。所以,很多人开始把注意力又挪回到楼市。

我们没有数据来证实到底有多少人又开始关注楼市,但我们知道一点,房子是真实存在的。房子能看得到并能摸得到。我们对于房子有肌肤之接触的真实感受。

关注房子是我们主观的本能反应,因为它真实的存在,存在就是合理。

相比于股票账簿上的绿色,房子的红砖碧瓦更应受追捧。

红房子的红,寓意好!股市“绿”了,楼市能“红”吗?楼市下半场,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