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成交住宅套均面积100㎡ 低于全国水平

新文化报  2015-07-02 07:25

[摘要] “长春住宅套均面积在百城中排行第82位,属于居住面积偏小的城市。”业内人士解读称,长春房价实际不算太高,所以,住宅套均面积偏小,或与长春目前住房市场结构较单一,普遍以中小户型的普通住宅为主有关。而一些城市因为别墅量较多,容易抬高套均面积。

2015年,我国成交的住房套均面积为109平方米,已经连续两年出现上升,这或许和改善型需求积极释放有关系。长春住宅套均面积为100平方米,在百城中排名82位。7月1日相关机构发布的《2015年百城住宅套均面积排行榜》显示上述信息。

套均面积=年度成交面积/成交套数,2015年数据是基于上半年数据推算的。

长春住宅

看数据

本次排行对中国100个城市,包括所有一二线城市,以及60个三线城市进行套均面积的排名,对近5年新建商品住宅套均面积进行对比。

报告称,2015年,一二三线城市住宅套均面积分别为108、107和110平方米。从居住角度看,三线城市居住舒畅。而一二线城市受高房价的影响,居住空间相对偏小。

2015年百城住宅套均面积排行中,排名首位是东营,139平方米;排名靠后的是三亚,85平方米,位于东北的沈阳、大连都排在后10名。今年长春100平方米的套均面积,低于109平方米的均值,排名第82。

2011~2015年,100个城市住宅套均面积分别为108、107、107、108和109平方米。

看反响

“我一个人住80平方米的房子,如果跟套均面积比,应该是‘拖后腿’的。但跟一家三口住120平方米的房子比的话,我的人均居住面积更宽裕呀。”32岁的长春市民吴先生对于套均面积数据并不买账。

“该数据衡量的是家庭单位住房总面积的大小,对于人口规模的因素并未考虑。”业内人士表示,一般来说,在房价偏低、预算一定的情况时,购房者会倾向于购置更大的面积。另外,如果是二套购房,其购房面积也会增加。

■数据分析

“长春住宅套均面积在百城中排行第82位,属于居住面积偏小的城市。”业内人士解读称,长春房价实际不算太高,所以,住宅套均面积偏小,或与长春目前住房市场结构较单一,普遍以中小户型普通住宅为主有关。而一些城市因为别墅量较多,容易抬高套均面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