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买不买房 买啥样房听听2866名购房者对你说

新文化报   2015-05-19 06:04

[摘要] 央行屡放大招将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四成,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5改2”,半年内3次降息,房贷利率水平达历史低点;住建部数次发话要求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放宽公积金提取条件;两部委发文,对住房供应套型、供地结构、保障房等进行调整……2015年楼市热词汇非“救市新政”莫属。在这样的背景下,被视为长春(楼盘)下半年楼......

  央行屡放大招将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四成,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5改2”,半年内3次降息房贷利率水平达历史低点;住建部数次发话要求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放宽公积金提取条件;两部委发文,对住房供应套型、供地结构、保障房等进行调整……2015年楼市热词汇非“救市新政”莫属。在这样的背景下,被视为长春(楼盘)下半年楼市风向标且被业界寄予厚望的2015新文化居家博览会在上周末浓情启幕。居博会期间,我们接触了上万名购房者,发布3000份《2015购买意愿大搜查》调查问卷,并严格筛选出2866份有效问卷作为统计样本。政策窗口期,谁会买房?买房心态有何变化?想买什么样的房子?对房价有何预期?让我们通过展会上的这些有效问卷来探寻答案。

谁在买房首置、刚改占比超九成

长春楼市,刚需主宰楼市的趋势未变,但限购令取消加上政策对改善型需求的支持,刚改人群比例大幅提升。调查中,首次置业占比53.77%,改善型置业占比40.51%,投资型需求占比5.72%。同时记者观察发现,在展会现场围着各楼盘咨询的年轻购房者居多,在与逛展者交流过程中发现改善型买家购买、养老房或改善居住条件的刚改需求旺盛。据了解,刚需人群多为85后及90后,一是经过自己打拼手里有了部分积蓄,二是父母资助,买房或提前买房意愿强烈;而另一购房主力年龄集中在32~45岁,为改善型置业,由于具备一定经济基础加上家庭结构的变化,他们需要通过二次置业改善居住环境。

买什么房80㎡~130㎡户型受青睐

对于户型的选择,购房者更趋理性,刚需置业群体对紧凑实用户型的选择上也开始关注舒适度,选择多倾向一步到位。70㎡以下户型选择相比以往大幅下降,仅占8.71%,70㎡~90㎡户型占25.36%,90㎡~110㎡户型占29.69%,110㎡~130㎡户型占23.15%,130㎡以上户型占13.09%。据参展楼盘反馈,80㎡~130㎡户型更容易被市场接受。在各家咨询登记意向表中,记者发现在两室房源的选择上80㎡以上舒适两居远大于70㎡左右的紧凑两居,100㎡~130㎡的实用三居更受购房者认可。

承受价格主流心理价位4000元/㎡~7000元/㎡

房价历来是影响购房者出手的重要因素,在“影响购房的主要因素中”,超六成购房者比较关注楼盘价格,这也是楼市调整期购房者主要参考的出手指标。那么,当前购房主力人群可接受的房价水平如何?问卷结果显示:4000元以下占13.54% ,4000~5000 元 占21.27% ,5000~6000 元 占26.59% ,6000~7000 元 占26.77% ,7000 元 以 上 占11.83% 。 可 见 , 单 价4000~7000元是当前长春大多数购房者的主流心理价位,而居博会现场那些价格与此基本吻合的楼盘人气及成交都不错。

市场预期超半数购房者看涨房价

2015救市年,购房者如何看待房价走势?问卷结果显示:认为房价保持稳定并小幅上涨的购房者达52.88%,认为房价保持稳定并小幅回落的购房者为31.57%,认为房价大幅下降的为10.12%,认为房价大幅上涨的仅为5.43%。可见,稳中微涨是当前购房者对房价的主流预期,而参展房企动作也印证了购房者的预期。一参展房企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整体市场向好,尤其是政策层面的宽松,市场信心进一步提升,但短期内多数房企还是以走量为主,个别项目因产品升级或库存量小而小幅上调价格很正常,但多数房企还将保持平稳的定价策略。

买不买房近七成购房者计划半年内买房

调查中,计划1个月内买房的占18.66%,计划3个月内买房的占23.46%,计划6个月内买房的占27.31%,因担心房价下调而举棋不定的购房者占30.57%。逛展者徐先生告诉记者,虽然新政密集出台,但长春房地产市场并没出现太明显的变化,涨价楼盘极少,反而打出低价优惠的楼盘数量很多,所以他会积极看房,遇到房源、价格都合适的才出手。在展会现场收获颇丰的一参展房企销售人员表示,目前房源较为充足,价格也足够实在,购房者选择余地较大,加上利好政策的刺激,出手意愿明显提高,但由于买房市场更趋理性,恐慌性入市尚未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