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利好政策叠加 长春楼市要花开满园

新文化报  2015-05-12 16:10

[摘要] 距离上次降息仅两个多月, 央行再次宣布降息: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 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而不久前的4月30日,吉林省办公厅下发实施定向精准调控28条(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其中针对住房的相关规定中提......

距离上次降息仅两个多月, 央行再次宣布降息: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 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 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而不久前的4月30日,吉林省办公厅下发实施定向精准调控28条(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其中针对住房的相关规定中提及为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个贷率达到平均水平, 开展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 父母与子女互用互贷等业务。业内人士分析, 加上此前“11·22降息”、“3·30新政”和两次降准的影响, 一系列利好政策有利于降低购房成本, 将对楼市产生积极的影响。

降息使开发商融资成本降低,房价要止跌!

央行降息无论是对开发商还是对购房者都是超级利好, 就地产开发商而言直接降低其融资和信贷成本,加速产品的去化和资金回笼;对于购房者而言,购房成本降低,还贷压力减小, 持币观望者加快入市的节奏。近半年来,央行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利好政策频出, 此次降息将会和之前的各个利好政策形成叠加效应,加速地产市场的复苏和上涨,预计5月房价将完成止跌的过程。

公积金子女、 父母互用,购房资金大大缓解

关于前几日吉林省办公厅下发的关于我省公积金开展父母子女互用互贷业务的实施意见, 其实国内有些城市和地区对此已开始尝试,这种业务主要是针对一些父母没有购房需求而子女有购房需求的家庭,子女的公积金缴存年限短、金额少、贷款额度低,而父母的公积金却“闲置”在一边,实施意见的实施可大大缓解此类“窘境”,帮助购房者合理、高效地使用公积金购房。所以入市买房的人将大大增加, 带动卖方销售,市场注定上扬。

预测:长春(楼盘)楼市要花开满园

在此次利好政策出台前, 长春楼市已有回暖迹象。 据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官网数据显示,4月份长春市合计住宅成交套数为5790套, 环比上月增长22%,成交面积约57.59万平方米,环比上月增长约22%。

针对再次的双利好,吉林省关东建设集团副总裁易定邦表示,购房成本有所降低,购房资金的缓解,市场信心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相信会有一部分购房者积极入市,库存去化周期将会进一步缩短。长春楼市要花开满园。

新文化记者 王帅

想换房的、买婚房的、等抄底的

看看这三类人群购房心态都啥样

楼市利好政策频出,为房地产市场回暖助力,同时牵动着很多买房者的神经,让许多观望的购房者坚定了买房的信心。利好政策的出台对购房者有何影响,针对这一问题,本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准购房者。

购房心态:

买大换小 政策刚刚好

购房需求指数:

李丽 37岁 商场销售员

从楼市“3·30新政”开始,我就一直在关注,“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 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对我来说,这次政策的出台是个好消息。 几年前结婚的时候手里钱不多, 买的是一套5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两个人住还可以,但是如果有孩子的话就不够了。 如果按照原来的政策, 我的产权还没到5年,营业税就是很大一笔支出。 现在营业税调整为两年, 而且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也降低了。 这样我正好可以省去一大笔营业税, 卖掉原来的房子,换一个大一点的。近我一直在看房,准备换一套100平左右的。

购房心态:

有无政策 都必须买房

购房需求指数:

王庆国 50岁 电厂职工

儿子打算明年结婚,近一直在陪孩子看婚房。我觉得买房还是要看个人的需求,政策对我买房的计划影响不大。本来就是定好在这段时间买房子,如果出台了利好政策更好,能省点钱,但是如果没有,房子还是得买,婚期在那儿摆着呢。同样的,如果我近没有买房的打算,出台的政策力度再大,我还是不会买。

购房心态:

观望一阵 一心等抄底

购房需求指数:

萧明 25岁 国企白领

我刚工作一年,目前租房子,现在处于事业起步阶段,资金有限,也没有女朋友,所以,我准备观望一段时间再说。现在利好政策不断出台,我想等市场稳定、楼盘价格再优惠点时抄底。

新文化记者 李洪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