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确定是否是学区房将就读的学区房写进购房合同

新文化报  2015-05-07 06:36

[摘要] 为响应教育部对中小学招生工作作出的部署,将热点小学、初中的招生实施“划片入学”制度,合理确定片区范围,缓解“学区房”问题,近日长春市教育局陆续公布了各区域内中小学学区划分方案。一时间,“学区房”再次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热点话题,而如何选购一套心仪的“学区房”需要注意很多问题。

为响应教育部对中小学招生工作作出的部署,将热点小学、初中的招生实施“划片入学”制度,合理确定片区范围,缓解“”问题,近日长春市教育局陆续公布了各区域内中小学学区划分方案。一时间,“”再次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热点话题,而如何选购一套心仪的“”可难坏了不少家长,要弄懂“”的概念,避开“伪”。

从学区开始划分,家长们就开始焦虑,一心关注着划分结果。待划分结果一出,可谓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啊。购房者王女士满心欢喜地告诉记者,自己在高新区硅谷大街东边买了一处新盘的房源,预计今年年底就能入住。“买房时跑了好多盘,后来就相中这个房源了,一楼带花园的,买的房子120多平方米,赠的花园100多平方米,性价比超高。这个位置交通也方便,和老公上班开车顺着硅谷大街就上快速路了,到单位也才不到半,等以后周边发展好了,房子肯定还会。现在学区划分,还分到高新第二实验学校,想想就开心,真是物超所值啊!”相比之下市民张先生就没那么开心了。张先生家住在南关区卫星路的某小区,学区划分结果一出,张先生倍感失望,因为与小区仅一墙之隔的学校竟不接收小区子女入学,孩子只能按照划分到相对较远的学校就读。

多校划片的目的是为了缓解过热的现状,政策实施后,只是让孩子有一个可以参加派位的资格,至于孩子能进入哪所学校电脑说了算。尽管入学几率降低,相信还是会有部分家长愿意通过购买,为孩子尽可能地创造机会上名校。那么选购我们应注意哪些问题呢?

一是购房前要了解划片情况,确定是否是,因为是以几条路为界限,并非在学校周边的都是,正如市民张先生的例子。所以不要轻信房主或是中介人员的介绍,要到相关部门确认清楚,警惕“伪”;

二是将就读的写进购房合同里,很多开发商为了更快、更高价地将房子出售,往往进行一些虚假宣传,所以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将就读的学区等重要信息写进合同里;

三是如果购买二手,在与原房主签订合同前,确保原房主的户口在交易完成后立即迁出,如果原户主户口迁出的迟,自己落户就会晚,就有可能会影响孩子就读;

四是了解入学政策,有的并非一购买就能马上入学,所以家长要在孩子入学前先根据政策提前计算好购买时机,以免耽误孩子入学。同时,还要了解学校的户口政策,确保符合有些学校规定的“一房一名孩子入学”的约束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