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春新房库存全国排第8

房天下   2015-03-16 00:00

[摘要] “等春风”成为了长春楼市2015年鲜明的特征,尽管春节之后长春气温已经开始回升,但对于楼市而言,被寄予厚望的2015却显得不温不火。截止到3月上旬,长春楼市仅12家楼盘推新,总入市量不足千套。而这一切,主要源于长春的新房库存量过大。

“等春风”成为了长春楼市2015年鲜明的特征,尽管春节之后长春气温已经开始回升,但对于楼市而言,被寄予厚望的2015却显得不温不火。截止到3月上旬,长春楼市仅12家楼盘推新,总入市量不足千套。而这一切,主要源于长春的新房存量过大。

1

长春新房库存 排第八

据网易财经统计,截止到2015年1月底,长春新房库存已达到了1106万平方米,在35个城市楼市存量排名第八。长春作为三线城市,新房库存量在35个城市中能排入前十,可见去库存的压力有多大。

优惠越多 购房者越恐慌

回望整个2014年,“去库存”成为长春楼市的关键词,为了卖房,促销大战、降价潮、全城寻找购房者……但是在楼市中,开发商的热情与购房者的需求却总是背道而驰。优惠越多,房价越低,购房者越不敢买。

房子卖得不好  都没多少房企拿地了

根据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截至12月31日20:00)长春楼市共卖房71283套,较2013年全年的成交量76127套,减少了4844套,下滑6.36%。让人失望的数据,直接导致2015年土地市场遇冷,截止到三月上旬,长春仅成交10宗地块,开发包含商业住宅的地块仅有7家。

成交数据不好看 推新的房企也少了

同时,受新房库存压力影响,开发商的推新热情也非常低落。

据房天下长春站统计,目前长春在售的新房楼盘有301家,而在2015年有推新计划的楼盘仅116家,包括81家老盘,35家纯新盘,推新楼盘的数量不足五成。

在采访中,多家库存量较大的楼盘负责人表示,2015年楼盘的主要任务仍是去库存,而已经拿地的房企则一再推迟开盘时间,表示对目前的市场没有信心。

业内:2015年买房或更划算

业内人士表示,长春作为三线城市,巨大的库存压力,让整个楼市在短时间内很难恢复元气,虽然早在2014年大部分房企开启了以价换量的模式,但是收效甚小,因此在2015年,卖房的优惠有可能继续升级,政府方面有可能出台进一步利好楼市的政策,而选择在2015年购房的群体,非常有可能得到更大的实惠。

 

2015楼市主旋律依然是去库存 政策有望持续宽松

约600万套商品房待消化 楼市去库存压力大

住建部部长:高库存三四线城市不再新建安置房

超5成城市楼市成交止跌回升 总理首次就房地产市场表态

长春房企为"去库求存" 2015年初忙造势抢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