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开发商备战楼市"小阳春"楼市新品或将增多

东亚经贸新闻  2015-03-14 00:00

[摘要] 3月,不动产登记以及降息双双来袭。尽管房地产行业依旧面临着不少困难,但是这些政策信号让人看到了市场企稳的希望,采访中,众多房地产开发商表示,每年楼市的第一个销售高潮就在三、四月份,年后利好现象突显,因此楼市出现一个“小阳春”还是值得期待的。

3月,不动产登记以及降息双双来袭。尽管房地产行业依旧面临着不少困难,但是这些政策信号让人看到了市场企稳的希望,采访中,众多房地产开发商表示,每年楼市的个销售高潮就在三、四月份,年后利好现象突显,因此楼市出现一个“小阳春”还是值得期待的。

高新某大型楼盘的销售顾问李女士正在做3月份的销售计划,她说,其实经过2014下半年“清盘”行动,库存压力下降了六成,目前,虽然受节气的影响销售平平,却在预期之内。

汽开区某大型楼盘的负责人宋先生说,从销售任务来看,3月份主要针对新品和加推,关于库存量问题,“特价房”一直销售的不错。

虽然没有明确的数据表明库存减少,但是采访中,很多开发商谈起库存压力时,都表示状况乐观,并无困难,因此,三、四月楼市新品和加推量或将增多。

研究机构研究员严跃进认为,随着市场去库存速度的加快,使得房企降价促销、以价换量的动力开始减弱。这很可能意味着本轮房地产短周期的库存拐点已经出现。房价的环比跌幅将不断收窄。

“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来看,1月份大中城市的房价仍然保持下降态势,但是一二线城市的下降幅度已经开始缩小。由于2月份有春节假期,楼市进入传统淡季,供需均表现非常平淡。但在本轮降息影响下,房地产市场预期将得以改善,库存消化速度加快、交易量回升、房价逐步企稳、楼市需求逐步释放,有望成为三、四月份楼市的主要表现”。吉林大学经济学丁教授说。

据专家分析,在目前房地产市场资金链整体紧张的情况下,贷款利率的下调将意味着开发商贷款难度、融资成本的降低。加之此前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等利好影响,房企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