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长春楼市刚需购房者各具特点 各有所需!

城市晚报  2015-02-05 07:58

[摘要] 如果说2015年的楼市是一首刚需协奏曲,那么购房者一定是这章乐谱中一个重要的音符,不可缺失,亦不可替代。达沃斯会议上,总理给楼市送上“定心丸”——刚性需求长期论,并且从长春近期的楼市销售数据来看也是刚需户型走俏。然而这些刚需购房者不仅一如既往的成为楼市的主力军,还各具特点,各有所需。

如果说2015年的楼市是一首刚需协奏曲,那么购房者一定是这章乐谱中一个重要的音符,不可缺失,亦不可替代。达沃斯会议上,总理给楼市送上“定心丸”——刚性需求长期论,并且从长春近期的楼市销售数据来看也是刚需户型走俏。然而这些刚需购房者不仅一如既往的成为楼市的主力军,还各具特点,各有所需。

1

婚房刚需——幸福小两口儿

买婚房,一般是楼市中刚需购房者的主力,并且结婚用房更喜欢买一手房,所以市场适合结婚用的户型还是很多,小两居、小三居,更有节约时间的精装房等。业内分析认为,一般业内认为,“婚刚”是对配套要求相对较低的一部分群体,并且因为“婚刚”一般都是有“驾座”一族,所以对公共交通的要求一般也相对较低,但是一般新婚一族对户型、教育配套和居住环境要求较高。

对于刚需买房业内人士给出了专业意见,首先要有清晰的购房预算,现在大多数的年轻人都是工薪一族,一般都是先首付按揭。这样就要考虑有无还款能力,再加上买房涉及的契税、保险费、维修基金等费用的开支也要在计划之内。其次是婚房的区域选择,首次置业受经济条件制约,一般不适宜选市中心的楼盘。爱玩、爱外出的天性,也决定了不适宜选购外环以外交通不便的楼盘。因此配套便利,房价适中的中环线附近是买婚房比较理想的区域。此外还要考虑双方父母家、公司地点等因素。这些因素加上区域房价因素,区域就能基本锁定。后要注意的是签订购房合同,要与卖家协商沟通好约定的条款,并在购房合同中清晰表明,要仔细检查购房合同的每一条款,如条件许可,建议聘请专业律师把关。

毕业族刚需——单身贵族

在就业压力加重的同时,留在异乡工作的大学毕业生们也面临着解决安身之所的问题。相信许多有租房经历的朋友都会有个愿望,就是能有一处只属于自己的住处,不怕小,就是想要一份安定与专属的感觉。

已经毕业两年的小隋自己就是一个售楼顾问,她说:“毕业后就一直租房子住,去年年末圈内的哥们儿说他家有公寓产品,并且在市中心,交通便利,商业配套成熟,就出手买了一套小公寓,结束东挪西搬的租房生活。”

业内专家分析,一般买公寓产品的购房者都是以单身或是异地办公的居多,这类购房者一般都交通要求较高,并且不希望离工作地点远,所以一般会选择各项配套较齐全的区域。在购买公寓产品时除了要注意户型、居住环境和物业管理外,还要注意一般公寓的住宅的公摊面积在25%-30%之间,电梯的设置也影响到分摊的共有建筑面积,公寓中两部电梯和四部电梯的公摊面积的计算是不一样的。

改善刚需——团圆大家庭

刚需族中还有一部分群体也是有力的购买者,即改善型需求。虽然这部分有自己的住房,但是因住房面积较小或是过旧需要更换较大面积的住房。这部分购房群体不仅对户型、居住环境有较高的要求,而且对各项配套的要求都很高。

如果家里富裕,有足够的资金实力,另外买一套就行。但更多的购房者是需要卖掉现有住房,补充购置新房的资金,所以就存在一个先买还是先卖的问题。专业人士建议购房者先买到合适的房子,再卖原有住房。因为买房不宜操之过急,从开始看房到后买到合适的房子,通常需要两三个月的时间,周期较长,所以要考虑好过渡期问题。从近期统计数据来看,长春改善产品销售并不理想,专家分析除了观望情绪的存在外,因长春近期没有新品供应,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购房者的选择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