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可提取公积金付房租 但长春尚未接到正式文件

房天下   2015-01-29 06:30

[摘要] 今后,无房职工只要连续缴存公积金满3个月,也可提取公积金付房租了!住建部、财政部、央行28日发布通知,职工连续足额缴存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房的,可提取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租住公租房,可按照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租住商品房,各地根据当地租金水平和住房面积确定提取额度。

今后,无房职工只要连续缴存公积金满3个月,也可提取公积金付房租了!住建部、财政部、央行28日发布通知,职工连续足额缴存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房的,可提取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租住公租房,可按照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租住商品房,各地根据当地租金水平和住房面积确定提取额度。

根据去年5月份发布的《长春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实施细则》,非本市城镇务工人员租赁住房的、承租公有住房的月房租超出家庭月工资收入15%的,这两种“租房”情形可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其中,承租公有住房的月房租超出家庭月工资收入15%的情况下提取公积金,每年可提取一次,提取金额合计不得超过当年实际发生的超出家庭年工资收入15%的部分房租;非本市城镇务工人员租赁住房的情形下提取公积金,租期每满12个月可提取一次,提取金额合计不得超过一年房租,且高不得超过1.2万元。在此之前,过去是针对缴存基数在5000元以下的农民工可办理“租房”提取。

“大学毕业后找的工作还不错,有五险一金,可现在没买房,公积金一时半会儿也用不上。”小王2013年大学毕业后留在长春工作,虽然公积金账户的钱已经累加了一年多,但对于目前租房住的她来说,那只是账面资金而已。因为是本地户口,不符合租房提取公积金条件,所以,每月1000多元的租金确实让她有点儿力不从心。租房可提公积金,对于她来说帮了大忙。

昨日,新文化记者时间联系到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方面,得知该中心暂未接到正式文件,不过就相关问题早先已有讨论研究。

“目前主要是对外来务工人员租房可提,本市户口的即便是没有自住房也不符合租房可提的条件。”据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工作人员介绍。

据介绍,由于目前尚未接到三部门的正式文件,所以新规落地还得等消息。“目前我们跟房地产交易中心没有联网,如何确定‘无自有住房’这一条,还存在一定的难度,因此在具体的实施细则方面,需要有配套的措施予以明确,以什么为标准去判断,得有个明确的说法才行。”该工作人员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