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长春市市长姜治莹:房地产政策近期将密集出台

东亚经贸新闻  2015-01-14 08:32

[摘要] 1月13日上午,长春市市长姜治莹在长春市第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作了 工作报告。姜市长在报告中谈到的信息令人振奋,预计2015年,长春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左右,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左右。

1月13日上午,长春市市长姜治莹在长春市第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作了 工作报告。姜市长在报告中谈到的信息令人振奋,预计2015年,长春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左右,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左右。

总结2014 快速路全线运行

“2014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 经济复苏艰难、国内经济调速换挡的复杂严峻形势,全市上下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从容应对挑战,奋力克难攻坚,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可喜成绩。”在报告开篇,姜治莹对过去的一年进行了总结。

2014年,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工业总产值突破1万亿元。粮食连续11年丰收。城镇新增就业目标超额完成。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2%以内。

全口径财政收入增长7.3%。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8%。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1%。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9%。

工业增加值率提高1.7个百分点。现代服务业增速超传统服务业4个百分点。科技成果转化率提升4个百分点。万元GDP能耗降低4.6%。

同时,历时两年零八个月、经过4万余名建设者昼夜奋战,全长84.5公里的“两横三纵”快速路全线投入运行。这一工程标志着长春正式跨入立体交通时代。

开发就业岗位14.6万个,新增就业12.7万人。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110.6万人次。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新增参保人员11万人。失业保险金提高181元。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人均提高159元。

新建廉租房600套、公租房1700套。拆除棚户区203万平方米,建设回迁房1.83万套。46个老旧散住宅区完成改造。90%以上的老旧散住宅区实现多种形式物业管理

展望2015 GDP增长7.5%左右

姜治莹在报告中提到,2015年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财政收入与经济保持同步增长,万元GDP能耗降低2%,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左右,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左右。

建立健全 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积极推动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打破市场壁垒,降低准入门槛,鼓励和促进民间 。支持企业上市,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全年固定资产 力争达到4500亿元以上。

进一步简政放权

建立 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进一步简政放权。改进 审批服务,大幅减少前置审批,优化流程、提高效率。 预算、决算、“三公”经费都要向社会公开,让群众看明白、能监督。规范 举债融资机制,把 性债务纳入预算管理,积极防范化解债务风险。

建设一批过街天桥

完成“两横三纵”快速路辅助工程。完善南部新城、城市东部等区域性路网。续建 1、2号线和北湖快轨。打通一批断头路、卡脖路。建设一批人行过街天桥。鼓励社会力量建设停车场。交通指挥管理系统改造升级一期工程投入使用。

扎实提升城市承载能力。一、三水厂改扩建工程竣工投入运行。新增供热能力500万平方米。改造燃气高危管网150公里、供热管网200公里。天然气外环高压管网、调峰储气设施建成投入使用,加强气源调度保障,缓解冬季供应紧张。推进智能电网建设,提高供电保障能力。积极承接一汽水电气热和基础设施服务保障功能。

全力打造智慧城市

稳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提高宽带家庭覆盖面,力争公共热点区域免费无线网络(WiFi)基本实现全覆盖。统筹推进智慧政务、智慧城管、智慧交通、市民一卡通等信息化应用工程,提升城市运行智能化水平。

争创“公交都市”示范城市。新增更新公交车辆,调整优化公交线路10条以上。规划建设一批公交换乘节点、首末站、港湾式停靠站、公交专用车道,延长公交服务时间。稳步推进公交体制改革,加强行业管理,提高服务水平。

启动建设雕塑艺术博物馆。改造长春市方志馆。长春市博物馆、美术馆、规划展览馆正式开放。

严格治理生态污染

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长春 也将有一系列举措。

四环以内,严禁燃放烟花爆竹,渣土、垃圾必须密封运输,建筑工地必须落实扬尘防控措施。下大气力淘汰黄标车、老旧机动车和10吨以下燃煤小锅炉。串湖、北郊污水处理新建扩建工程完工并投入运行。全面落实“禁塑令”。

新建续建净月生态文化园等14个公园。完成“两横三纵”快速路沿线绿化。实施四环路绿化改造。植树造林3000公顷。

提升市民健康水平

对普惠性幼儿园给予经费奖补。深化大 改革,强化 设施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基础 质量。100% 、90%初中实现免试就近 。大力发展现代职业 。城区健身路径基本实现社区全覆盖,乡镇和60%以上 村配备健身器材。加快村级卫生所标准化建设。实施健康长春行动计划,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市民健康水平。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繁荣群众文化生活。积极推动流动人口公共服务均等化。

新建2000套公租房

改造100万平方米棚户区和危旧房屋、130万平方米“老旧散弃”住宅区、650万平方米“暖房子”。新建2000套公租房,5000套保障房年内完成配租。突出解决物业小区弃管问题。新建改造二次供水泵站370座,力争再用一年时间基本完成主城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鼓励社会力量建设养老机构。加快城区托老 、农村居家养老服务大院建设。新建农村公路1000公里,不断改善农村出行条件。

严格执行“约法三章”: 机关楼堂馆所一律不得新建,财政供养人员总量只减不增,“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