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佬集体“看衰”楼市 真拐点抑或是苦肉计?

中国新闻网   2014-12-22 08:16

[摘要] 国家统计局实时数据显示,前11月全国房地产开发 增速创新低,这让房地产界大佬们未免有些情绪低落。近日,数位大佬在不同场合发表楼市“悲观”预期,感叹房地产的地位不如从前,日子一天不如一天。

国家统计局实时数据显示,前11月房地产开发 增速创新低,这让房地产界大佬们未免有些情绪低落。近日,数位大佬在不同场合发表楼市“悲观”预期,感叹房地产的地位不如从前,日子一天不如一天。

14日,万通集团主席冯仑在“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上用互联网“小三”扶正、房地产下堂来比喻当下房地产现状,“世上只见新人笑,哪见旧人哭。房地产是旧人,互联网是新人。以前房地产跟地方 的关系,直接是招商引资,登堂入室,吃饭都是坐主桌的。现在换了位置了,互联网扶正了,房地产下堂了。现在 给的面子,就是边上坐着,但看别人吃。”冯仑认为,房地产已到了行业发展重要转折期,“活下去”是房地产公司的立足点。

潘石屹表示,房地产的日子一天不如一天,但还有机会。

“不要对房地产抱有再次高潮的幻想。”14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达了对中国房地产前景的担忧。他认为,2008年4季度以后,房地产进入“疯牛”状态,卖房子像卖白菜,增长速度不正常,中国房地产行业在接下来十年不转型将岌岌可危,“可能房地产从业人员还在幻想,经过一两年的调整,经过货币刺激,或许2015年下半年再呈现高潮,然后就可以套现,这种想法不切实际。”

华远地产原董事长任志强也一反常态,发表看空楼市言论。任志强表示,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房地产 将延续下滑,如果货币政策没有发生大的变化, 下降趋势仍会继续,至少目前为止没看到任何理由能止住。一贯唱多的任志强突然“变脸”,有人开始对其表示质疑。16日,任志强又改口称自己并不看衰房地产市场,未来房地产市场还有增长空间,估计房价在底部运行一个较长的时间后,到明年9月份会出现反弹。

此前业内人士分析,随着“9·30”房贷新政、降息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出台,房地产市场已开始逐步企稳。但14日这一天,房地产大佬们如约好一般集体“看衰”楼市,不免让人心里嘀咕:真拐点还是苦肉计,难道纯属巧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