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明年2月房价或反弹 90%的房子没卖掉就想

中国新闻网   2014-12-14 00:04

[摘要] 随着今年楼市步入调整期,房企库存也步入高位盘整的“新常态”。住建部政策研究 主任秦虹曾公开表示,截至今年10月,商品房销售占到正在施工的商品房面积的比例达到历史点,在建房屋中有90%未卖出去。

随着今年楼市步入调整期,房企库存也步入高位盘整的“新常态”。住建部政策研究 主任秦虹曾公开表示,截至今年10月,商品房销售占到正在施工的商品房面积的比例达到历史点,在建房屋中有90%未卖出去。但随着楼市政策的利好,成交量的大幅提升也加快了商品房去库存步伐, 分析称,目前商品房库存有望见顶,明年二月房价或将止跌反弹。

库存高位盘整

:在建房屋90%没卖出去

据媒体公开报道,住建部政策研究 主任秦虹介绍,截止到今年10月,商品房销售占到正在施工的商品房面积的比例不到10%,达到历史点( 点的时候是16%),这也意味着在建房屋中90%未卖出去。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10月,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8040万平方米,环比增长0.1%,同比增长21.3%,库存量已经连续增长7个月,目前处于高位盘整的状态。

另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1-10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2697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未来几年内这些土地储备也都将转化为大量商品房供应,未来库存量仍将持续走高。

楼市成交回暖

库存或已见顶

住建部在今年下半年的楼市发展目标中,曾明确提出要“千方百计消化库存”。在楼市库存普遍处于高位的态势下,成交量的大幅提振也加快了商品房去库存的步伐。值得注意的是,楼市库存在保持连续9个月的同比增幅扩大现象后,10月份的同比增幅略有收窄。

在“930”房贷新政和央行降息的政策叠加作用下,改善型购房需求积极释放,楼市成交量有所回暖。来自某机构数据,楼市成交量环比持续增长,2014年11月监测的主要城市累计成交面积环比继续上涨3.7%。今年前11个月,主要城市累计成交总量虽低于去年同期14%,仍高于2012年2%。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认为,在房企积极创新营销手段、各地在公积金贷款政策等方面继续创造宽松环境等背景下,7成城市库存去化速度在加快,“千方百计消化库存”的目标正在实现。同时,从市场走势看,库存正在构筑顶部,存销比已经见顶回落,房价下跌压力将趋于缓解。

库存加速去化

:明年二季度房价或将止跌反弹

虽然库存压力正逐步化解,但在秦虹看来,商品房总的供求关系还是处于偏松、部分过剩的状态。“即使出台有利于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政策,市场的恢复也需要一定的时间,”秦虹测算,截止到6月份,根据的供求关系,大概需要两年才可以恢复正常。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 告诉中新网房产频道,10月、11月上海某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新房库存量虽然在增加,但增幅在明显放缓,商品住宅去化周期有所好转, 近两三个月去化周期基本见顶回落,的一些大城市,从现在到明年库存压力会慢慢减弱。

另外, 表示,高库存会压制房价涨幅,下半年房价持续下跌,库存压力缓解之后,房价才会止跌反弹。对于明年的楼市走向, 谈到,目前货币政策偏宽松,楼市政策趋于松绑,明年将见底反弹,“去年是楼市的夏天,今年是春天和冬天,明年冬天会接近尾声,步入春天,”他还谈到,“明年2季度价格会止跌反弹,开始步入上升通道,但一线城市库存压力相对较小, 时间节点要早一点,年底前后价格可能会上涨。”

标签: 房价 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