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天下独家:认贷不认房时代开启 改善型需求或井喷

房天下  2014-09-30 17:40

[摘要] 9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下发通知,其明确表示,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这也意味着,贷款购房“认房不认贷”的时代正式开启。

9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下发通知,其明确表示,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这也意味着,贷款购房“认贷不认房”的时代正式开启。

请扫描

(了解更多房贷新政,请扫描二维码)

人民银行下发的通知部分内容如下:

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

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在已取消或未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因素审慎把握并具体确定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水平。银行业金融机构可根据当地城镇化发展规划,向符合政策条件的非本地居民发放住房贷款。

限购/解限/认房不认贷

4年经历了三个时代

7月19日,酝酿多时的取消限购终于在长春落地,但是业内人士普遍表示,从近两个多月的楼市成交来看,取消限购影响力有限,松贷才是王道,随后9月中旬有消息称农业银行、招商银行欲将执行认贷不认房的政策,9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下文,公布首套房的认定标准。

限购时代,解限时代,认贷不认房时代,从2011年——2014年,仅仅四年的时间,长春楼市经历三个相互背离,有相互呼应的时代,因2007—2011年因投机型购房者疯狂入市,引发的楼市高温,长春开启限购,从2012年受限购影响的长春楼市整体降温,到2013年刚性需求释放,楼市整体回暖,在到了2014年因市场前景难预测,导致长春楼市成交整体低迷。

楼市发展历程看似风风火火,遵循着与众不同的市场发展规律,实则发展历程非常艰辛。

首套房即使降低门槛

短期内对楼市影响也不会太大

本次人民银行提出对首套房执行认贷不认房的政策,又会给长春楼市带来哪些改变?一时间,长春楼市未来走势成为关注热点,房天下也在时间采访长春地产业内人士,为长春楼市“发声”。

天茂湖项目的营销总监杨懿表示,“认贷不认房的时代开启,目的是降低购房者的资金门槛,对投资型客户的影响会大一些,可以在一定程定上促进销售,但是对于高端地产项目而言,首套房认定标准的变化,产生的影响不会十分明显,但是由于不少高端客户也是把钱压在另一个高端项目上,该政策的出台会增加客户对产品的关注度。”

不过,新星宇之悦营销负责人的预期要相对悲观一些,他表示,银行执行认房不认贷,短期内对楼市不会有任何影响,同时不可能马上促进成交,目前,购房者的观望情绪还是比较严重的。

下调利率/快速放款“双管齐下”


楼市才能保证健康良性发展


北京东安地产营销总监纪彤表示,单纯利率下调对楼市并不会有太大影响。10月份以后,银行的放款速度减慢,个别银行会因“无款可贷”而停止放款。而从10月份开始,却是各项目工程开始结款的时间,银行不放款开发商可能会面临回款难的局面,这样很难保证项目运转的顺利进行。

纪彤表示,只有下调利率和快速放款“双管齐下”,才能保证客户既能有钱买房,有钱改善,又能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这样才能使市场健康良性发展。

消化库存 供求处于合理范围内


楼市才能真正回暖

对于后市,长春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郑志刚认为,此次下发的通知对长春楼市的“回暖”并不会有特别大的促进作用。“银行是自主经营,银行之间也存在着竞争。可能过段段时间有银行出现了基准利率,然后出现了95折、9折……但这期间有一个过程,而且执行的力度也不能够确定,所以说尽管贷款放松,也不会出现立竿见影的效果。”郑志刚表示,目前市场供大于求,只有消化库存,使供求关系处于一个合理的范围内,长春楼市才能回暖,市场才能健康持久地发展。

 

 

房贷何时松绑 观长春解限风云

网传限贷取消? 抓住好时机买4380起纯新盘

如果长春限贷取消 这些盘拼一把就拣着了

"楼市限贷松绑"仍是传闻 业内称是"大势所趋"

银行限贷不松开发商自救 楼市出现"松贷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