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地方限购频退出 房企降价跑量迎战"金九银十"

山西日报   2014-09-25 00:00

[摘要] 下半年,自住型商品房还将迎来入市高峰,对于限购松绑大潮下未来房价走势,限购政策的取消、信贷政策的调整、开发商的价格策略将成为左右楼市未来走向的重要因素。

限购政策的取消、信贷政策的调整、开发商的价格策略

下半年,自住型商品房还将迎来入市高峰,对于限购松绑大潮下未来房价走势,限购政策的取消、信贷政策的调整、开发商的价格策略将成为左右楼市未来走向的重要因素。而对于开发商而言,“金九银十”将成为其冲击年度销售任务的最后契机,各项目之间的“价格战”即将上演,“降价走量”将成为普遍现象,新房价格将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

今年五月份以来,市场持续下行,上半年大多数房企业绩不佳。金九银十这种传统意义上购房的黄金季刚刚一来到,就赶上了限购取消的好时机。开发商都抓住了这个机会,使出浑身解数希望成交量能够有所提高。作为购房者来说,在众多优惠以及折扣的诱惑之下,需要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看清楼盘本身的品质。

楼市解限松绑效果有限

8月楼市虽为传统淡季,但受地方救市等正面信号的刺激,楼市成交量逐渐上升。自6月份呼和浩特明文放开限购以来,当年46个城市组成的“限购大军”已迅速瓦解。据统计,仅8月前25天便有哈尔滨、昆明、郑州、太原等近20个城市松绑限购,其中明文取消或部分取消者达14个。越来越多的地方也在调整楼市政策,以释放购买力,消化存量房,为楼市松绑。

到目前为止,解除限购的城市已经超38个,多个省级政府出台了松绑楼市的系列政策,对购房者入市的确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据市场研究机构预测,限购放松的大潮不会就此终止,除了四大一线城市之外,目前其他城市仍有极大的可能性采取跟风策略,当前也许只是在等待一个好时机。严跃进认为,随着地方救市力度的加大,购房者观望情绪将淡化,积极入市的情绪会强化。9月份作为传统的销售旺季,房企将加快推盘。

“限购令”取消,不再对购房人的房屋套数进行限制,外地户口居民购房时亦无需提供社保或纳税证明。这种情况下,部分购房者开始考虑入市,房价下调的幅度在逐渐放缓。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地方在松绑楼市限购的同时,还采取财政、税收等措施。例如,成都向对首套房实施基准贷款利率的金融机构发放贷款金额3%的财政补助。包头市向当地“房交会”期间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购房人给予2000元/套的财政补贴;购买首套新房的,契税全免;购买二套以上(含二套)新房和非住宅,给予所纳契税50%的补贴。

有专家指出,房地产最坏时刻已经过去。从历史数据看,目前商品房销售面积当季度同比已经从的21%回落到8%左右的中枢水平,而房屋新开工面积也回落到目前5%左右的均值水平。总体上,房地产占GDP的比重逐步消弱的趋势基本确定。但就短期而言,在范围内限购限贷松绑等政策的刺激下,预计明年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情况会有所好转,从而带动新开工面积探底回升。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9月3日发布《8月份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指出,8月份,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4.9%,同比减少15.1%。30个城市中,有17个城市的成交量环比出现增长。

房产投资属性大幅减弱

我国房地产市场走过十几年的“黄金时代”,过去即使在出现市场波动或通货膨胀压力时,仍然呈现出保值增值的特点。这容易让投资者产生买房“只赚不赔”的想法。然而随着当前房地产调控的不断深化,楼市投资属性已经大幅减弱。

市场人士指出,当前楼市结构正在发生改变,投资性购房需求正在逐步淡出市场,以首套及改善型为主的住房需求成为市场主体。在投资属性淡化后,“炒楼”资金在资本逐利本性的驱动下,会流向其他价值“洼地”。

目前,不少地方限购松绑已满月,政策调整对楼市成交影响究竟有多大?调查发现,在已经确认松绑限购的30多个城市中,除呼和浩特、杭州、济南、宁波、石家庄等少数城市成交回暖幅度较大以外,大多数城市受限购松绑影响不大。

笔者了解到,相较于开发商“欢呼雀跃”,不少购房者却显得理性得多。普遍观点认为,限购取消后,随着“金九银十”传统旺季的到来,会刺激购买需求,交易量会上涨,但受银行方面贷款政策尚紧的影响,房价回升乏力,购房者仍有较大的挑选余地。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则指出,目前信贷尚未有实质性松动,部分城市价格依然高企,市场后劲能否持续仍待观察。

降价跑量已成普遍现象

实时的调查结果显示:若自己所在的城市限购松绑,超出半数的受访人士表示有买房意愿,仅有三成购房者称不会买房。

调查显示,52.3%的人表示限购松绑后可能会买房,其中12.4%表示肯定会买。在接受调查的七座城市中,限购松绑后居民买房意愿最强的是成都,为63.8%;的是沈阳,为44.8%;而北京、上海、广州分别有55.2%、53.3%、51.0%的受访者表示在限购松绑后会考虑买房。

在被问到“您支持自己所在的城市‘限购松绑’么?”时近2/3的受访者表示支持,其余则表示反对。沈阳成为本次调查中最支持限购松绑的城市,为74.3%;而北京最不支持,为43.8%。

进入楼市“金九”,越来越多房企纷纷推盘入市,以价换量。除加大供应和推盘力度,房企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让利促销,来争取市场有限的份额,不少项目除了降低首付、补贴利息、加大赠送外,直接降低房价入市。

房企降价、多地“价跌量涨”的形势下,是否意味着“金九银十”将成为购房者“抄底”买房的良机?对此,有业内预测,在新一轮房企降价促销中,今年四季度至明年将是购房者入市较好时机。但也有观点认为,高库存、产能过剩等问题并不会在短期内发生改变,市场回暖尚需时日。

 

80后刚需买房不啃老 刚需族必看8大省钱攻略!

牛刀称房价即将下跌3倍! 最该降价的20个城市

多地放宽首套房认定标准 四大行咬定暂不松口

长春房价"降最惨"的八名盘 低价诱惑无人能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