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冉学东:邯郸房地产危机折射三四线城市泡沫破裂

地产中国网  2014-09-23 09:35

[摘要]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巨大的泡沫总有破灭的一天,而且逻辑很简单,就是经济增长不能支撑泡沫,这是四维宏观金融智库早就预料到了的,本智库曾经预料,中国的房地产破裂会有一个断裂线,这条线从温州到鄂尔多斯、再到常州、再到陕西神木,现在终于到了河北邯郸。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巨大的泡沫总有破灭的一天,而且逻辑很简单,就是经济增长不能支撑泡沫,这是四维宏观金融智库早就预料到了的,本智库曾经预料,中国的房地产破裂会有一个断裂线,这条线从温州到鄂尔多斯、再到常州、再到陕西神木,现在终于到了河北邯郸。

近日,河北省政府网站挂出消息,为加强对房地产业的引导,解决房地产企业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近日,副市长武金良组织召开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会。市建设局、规划局、房管局、国土局等部门负责人与会。会上,主城区1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结合实际,对当前邯郸市房地产开发市场形势、企业面临的规划建设、手续办理及投融资等困难及问题进行了讨论发言。

在危机面前,地方政府的反映还算积极,何必当初,到当年卖地疯狂的时候,大家都富到流油的时候,没人想到今天会付出多大的成本。理论上讲,此时所有的补救措施,都只能防止事态发展过于扩大,而不能根本上挽救危机,因为房地产的危机总体上来讲是债务危机,钱是最根本的,如果没钱,则一切挽救措施都只能起个暂时的作用。

新华网报道,针对河北省邯郸市金世纪、万聚、卓峰等开发商非法集资、还本付息困难引发集资户恐慌之事,当地政府部门初步摸排涉及金额达93亿元。邯郸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领导小组通过对主城区有项目的141家房地产企业摸排,发现32家企业存在非法集资和高息吸储行为,其中,已对风险较大的13家企业派驻工作组。

更为惊人的消息是,在巨大的债务和房子不能卖出去的情况下,许多房地产老板选择了跑路,邯郸公安机关对涉及非法集资的小额信贷、农业合作社等进行摸排,已立案7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4人,上网追逃43人。查封土地11宗、房产16处、已建和在建房地产项目5处、冻结7家公司的股权、查封铁矿1处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