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家房地产经纪公司人去楼空 购房者一片慌乱

新华网  2014-09-09 00:00

[摘要] 9月4日上午11时起,许多曾在甘肃正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丰公司)签订过购房协议的购房者,接到了关于该公司老板“失踪”的电话。之后,他们急匆匆赶忙前往七里河区西津东路581号金雨大厦六楼(正丰公司所在地),却发现其早已人去楼空。

9月4日上午11时起,许多曾在甘肃正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丰公司)签订过购房协议的购房者,接到了关于该公司老板“失踪”的电话。之后,他们急匆匆赶忙前往七里河区西津东路581号金雨大厦六楼(正丰公司所在地),却发现其早已人去楼空。

早上8时,员工还在打卡签到,11时却发现一切都变了——3内,正丰公司所有门店全部关门歇业,基层职员竟不知老板去向,上百位购房者前往市公安局报案。据了解,他们中有不少人早在今年4月就和正丰公司签订了购房协议,并缴纳30%的首付款。可没想到苦等数月之后,却等来了老板突然“失踪”的噩梦。

短短3正丰公司突然关门歇业

甘肃正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本为200万元人民币,业务范围涉及:免费登记二手房买卖租赁、专业办理产权及各类贷款、免费房地产投资咨询、商铺及写字楼租售等一系列房屋相关手续办理为一体的大型房产公司。号称在兰州拥有50家分店,分布于七里河、城关、安宁、西固等地。早在今年6月,本报就曾报道: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市工商局、市物价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违规操作、证照不全等多个问题。不料时隔3个月,正丰公司总经理居然“失踪”了。

正丰公司员工小吴说,当日清晨8时,他像往常一样前往总公司打卡上班,并未察觉到任何异常,公司副总还像往常一样给各位主管安排工作。打开登记处的登记本,详细地记录着,9月4日还有人在此参加培训,一切都与往常一样。

之后,刚刚荣升为主管的小吴带着需要的文件准备前往门店,可仅仅过去了3个,当他再次回到公司时,看到的却是派[实时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出所民警、情绪激动的购房者,还有就是不知所措的同事。

“我已经有两个月没有领到工资了,本来说明天发工资,等我11点回来的时候,就听其他同事说,老板跑了。到底怎么回事我也没弄清楚,他们不仅欠我工资,还有我垫付的1000多块钱水电费也没有报销……”

小吴说,从8月底开始,他就觉得有点奇怪,上班没多久的他一跃从店长升职为主管,负责签订合同,之后将合同交于公司的信贷部门,从9月1日起至今,他担任主管仅仅四天,签订4份购房协议,“8月底,公司的大部分主管都突然不干了,我本来只是店长,负责人说让我当主管,我也没多想,反正是升职,周一就来总部上班了。”对他而言,说是公司的主管,其实也只是一位基层员工。

据调查,在甘肃正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管理层次较多,其中包括:基层店员、店长、主管、业务经理、业务副总、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其中店员负责外出带顾客看房,在58等网站上张贴房屋信息,店长负责管理门店的日常工作,而主管负责与购房者签订合约,之后交予信贷部进行相关工作,基层员工对于之后的程序就不太了解了。

房款不知所踪购房者一片慌乱

当天下午5时许,位于金雨大厦六楼的甘肃正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大门紧闭、空无一人,就连门口登记处的登记本也被弃之地上。恰巧正在等待中介的小刘夫妇来到这里,两人告诉记者,下午5点还不是下班时间,可是他们等了很长时间,也没有看到一名正丰公司的员工,而且公司内一片漆黑。两人觉得事有蹊跷,便再次联系与他们签订合同的员工,却被告知,她已经辞职一个月,并不知道总公司发生了什么事情。之后,小刘夫妇再次拨通了业务员的电话,此时电话那头的人才告诉他们,先去派出所看看吧……

小刘夫妇说,今年5月,他们看中了安宁区洄水湾华泰小区的房屋,全款付清需要52万元。当时考虑到自己没有全款付清的能力,正丰就为其提供了贷款代办的业务。今年7月,签订合同后,他们在该公司旁边的中国银行缴纳了15万元的首付款。“之后我们也一直在催正丰,可是他们今天推明天,明天推后天,这都两个月过去了,我们也有些担心,却没想到变成这样。”

与小刘夫妇有相同遭遇的购房者为数不少。据了解,从当日中午到下午5时,就有近百购房者前往七里河公安分局报案,估计还有很多购房者没有收到消息。

当日下午5时许,部分交了定金、预付款的购房者又前往市公安局报案。在市公安局14楼,各个办公室都站满了填写报案材料的购房者,大家拿着合同一遍又一遍地翻阅,他们没有看到疏漏,更不敢相信正丰老板消失的消息。

“今年5月,为了帮弟弟购买婚房,我们在正丰35号店签订合同,弟弟一个月只有2200元工资,我父亲在农村东拼西凑借了10多万首付款,办理了相关贷款代办的事项后,工作人员说,他们可以帮我们用公积金贷款,返还利息比较低,所以才签的合同,而且他们公司很大,看上去也很正规,没想到竟然发生这样的事情。”许女士忍不住哭了,因为这笔钱是她父亲倾其所有,就为了让儿子可以在兰州安家。

也有买卖双方都在填写报案材料的,“我们主要牵扯到贷款,因为贷款一直下不来,所有房子才一直没有交付,我已经打了20多万元给公司的账户,可是每次我催他们问贷款事宜的时候,他们就是一周推一周,结果就变成了今天的局面……”一购房者说道。

在填写报案材料的购房者中,发现多数都是缴纳了首付款,少则10万,多则40多万,的也要2万多,作为购房定金,在采访中,有购房者粗略统计发现涉及金额高达上亿元,当正丰老板突然消失后,这笔巨大的款项究竟去了哪里?对该数据的准确性,仍需相关部门进一步的调查。

目前部分购房者已经向市公安局递交了书面报案材料。(文中人物均为化名)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央行发布"央五条":优先满足首次购房贷款需求

房产经纪服务收费限制解除 中介酝酿集体涨价

房产经纪人职业资格取消 房地产中介告别"租证"时代

房产经纪人资格认证取消 中介省百万租证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