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提前还贷要慎重 想申请还得预约

长春晚报   2014-08-28 06:14

[摘要] 目前,长春房贷市场仍未见松绑,普遍执行利率上浮,在这样的背景下,很多原本打算提前还贷的市民不知道该如何选择,记者咨询发现,提前还贷也是有条件的,首先就是提前预约。

目前,长春房贷市场仍未见松绑,普遍执行利率上浮,在这样的背景下,很多原本打算提前还贷的市民不知道该如何选择,记者咨询发现,提前还贷也是有条件的,首先就是提前预约。

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后了解到,目前,各银行对允许提前还贷的时间规定不同,大多数银行表示要求至少还款一年后才可以申请提前还贷,少数银行将这个期限缩短至半年。但通常都需提前一个月预约,办理申请后,获批的周期在7至20个工作日内不等。

除了需要提前预约外,大部分银行会对个人住房贷款提前还贷收取违约金,一般来说提前还贷每笔贷款收取手续费不超过6个月贷款利息,大多数银行采取多收取一个月的利息作为手续费;部分银行表示要多收取2至3个月的利息,具体收取方式都会在贷款合同里写明,如果合同中约定不收取的按照合同执行。

“最近正在纠结要不要提前还贷呢。”还款已有三年的市民张女士对记者说,每年年底,自己单位都会发年终奖,再加上一年来的存款,也有八九万元,打算提前还款。

对此,记者咨询银行工作人员后得知,像张女士这种处于还款初期的借款人提前还贷还是比较划算的,因为还款利息支出通常集中在还款初期,所以借款人在还款前期提前还款都是划算的。

“很多人只要手里有钱,总是想先把房贷还了,其实并不是所有提前还贷都是合适的。”位于同志街上的某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要不要提前还贷,不能只看贷款余额和利率的变化,更应关注提前还贷是否真的让资金实现化。这四种情况下提前还贷就要慎重考虑:一种是基准利率享受7折与8.5折之间的购房者,由于已享利率优惠,即便利率调整前后月供之差也不会超过百元,因此不需要提前还贷;二是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三分之一,由于前期还款较多,剩下小额的贷款,即便涨了利率,利息也不是太多;三是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因为这时已经还了大部分的利息;四是不久后还需要贷款的购房者,现在若把钱一下子还进了银行,等再去银行申办贷款时,基准利率可能会上浮10%到30%,甚至更高。

 

中信银行首套房贷享八折优惠 下月起实施

楼盘"玩个性" 时隔两个月开盘价涨了三百多元

"学租族"的纠结与隐忧 家长推高暑期租房市场

中国房地产35城救市失效 这20个城市就该降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