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基准利率在长春楼市消失 首套房上浮5%

房天下  2014-08-26 00:00

[摘要] “今天收到消息,中行首套房利率也上浮10%,各位小主,你们各家合作银行的利率都是多少?”近日,新房帮同行圈一则关于银行利率的话题,引发了地产同行近20条的有效回复。

“今天收到消息,中行首套房利率也上浮10%,各位小主,你们各家合作银行的利率都是多少?”近日,新房帮同行圈一则关于银行利率的话题,引发了地产同行近20条的有效回复。

在统计中,长春各家发放房地产贷款的银行普遍上浮5%—10%,基准利率已经在长春楼市中消失的无影无踪。房贷利率上浮,贷款购房支出增加,无疑成为部分刚需购房者的拦路虎。有购房者直言,长春取消限购有何用,对于大部分刚需购房者来说“取消限贷,房贷利率打折或是回归基准才是王道!”

1

楼市买卖双方对放松限贷极度渴望

长春松绑限购已经过去了近40天,楼市回暖迹象依然不是很明显,“救市”能否救得的有点诚意,成为地产业内人士和购房者共同的呼声,大家统一把苗头指向了如今正在执行的“限贷”,不过就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楼市买卖双方对于银行“松贷”的极度渴望,银行似乎再一次视而不见。

其实,银行对于房地产按揭贷款的怠慢,从去年下半年就已经开始。对于渐渐冷却的楼市,银行对首套房和多套房置业客户,集体采取了提高首付比例,继续上浮贷款利率的举动。一时间,开发商“哀鸿遍野”,资金到位率严重下滑,购房客也是因资金短缺而“有心无力”。

买房人对房贷利率上浮特别敏感

今年上半年开始,尽管不少地方政府开始频频喊话,期望银行能够放松“限贷”,央行也召集商业银行开座谈会,强调要合理确定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及时审批和发放。但实际情况却是,央行以“窗口指导”喊话后,首套房利率并没有实际放松,长春发放房贷的商业银行贷款利率均上浮5%-10%的区间。

7月19日起,随着长春取消限购,大家发现,“取消限购”对市场的刺激作用没有想象中明显,新房供应挂零,成交下跌,7月房价下降……

这一系列后果,都是因为不少买房人抱怨“贷款成本太高”、“首付资金不足”。“银行放松贷款政策”,似乎才是提振市场信心、让大批“红线”外的买房人能够重回市场的重磅“核武器”。

取消限贷风声四起 银行却不买账

“去年年底,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了10%,虽然高端住宅的改善客户对利率水平不是很计较,但却对这一上浮信号特别敏感。在他们的判断中,会认为这是政府对于楼市过热的调控,这也会影响到他们这部分人的购房计划。”净月区一高端住宅项目营销负责人坦言。

于是,各种各样的“喊话”开始充斥媒体,“单脚走路”的开发商亟需要能够重新刺激市场的另一支“兴奋剂”——放松限贷。媒体开始关注各银行的银贷变动信息,绍兴、福建、杭州、包头、四川、上海、重庆先后有“银行松贷”的消息陆续传出,企图能够给低迷的楼市撕破一个出口。

不过,上述城市虽有地方政府出台“松贷”意见,但却鲜少有银行真正“买账”。以杭州为例,招商银行推出的“户口所在地和杭州市主城区无房,有按揭记录但已还清,再次购房可以算作首套购房,享受三成首付”的“优惠政策”昙花一现,自8月7日起仅仅执行了1天,便在8日戛然而止。

绍兴政府不久前出台的“二套房首付比例下降”条例,不少当地银行表示没有接到政府部门的通知。且有银行表示,“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是国务院政策,是否要按地方政府规定执行不能轻易做出决定。

长春利率上浮门槛再升 房贷额度进一步吃紧

对比房贷市场的大环境,长春的房贷市场确实异常的平静,从限购取消至今,有关放松限贷的风声不曾响起,同时在限购取消近一个月之后,房贷利率再次上浮,基准利率消失,上浮利率的门槛从3%,上浮至5%,这对于楼市来说,又是一次寒流袭来。而且据世联地产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这也预示了长春房贷额度进一步吃紧,买房贷款难的时期或马上来临。

 

网传"限贷松绑"文件的真真假假:房贷"天机"变没

上海房贷松绑传闻"见光死"业内称或为金九银十炒作

北京6银行下调房贷利率 一线城市房贷或开始松动

北京房贷政策松口:六家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长春二套房贷首付仍为六成 银行审查严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