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丁祖昱:限贷放松将助楼市转向

河南商报  2014-08-25 14:04

[摘要] 继各城市陆续放松限购政策之后,相关城市又开始了新一轮限贷的放松。

继各城市陆续放松限购政策之后,相关城市又开始了新一轮限贷的放松。

截至8月8日,已经有8个省市出台了相关政策,包括成都的财政补贴、绍兴的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40%、绍兴和福建省的二套房认房不认贷等。限贷放松成为当前地方救市的一大利器。

这些政策调整在强调支持首套房贷款的同时,有一些在其他方面也有重大突破。比如成都的财政补贴,虽然我在上周的点评(8月4日《成都财政补贴银行,救房地产还是救银行》、8月5日《中国“两房”势在必行——评成都政府财政补贴商业银行(下)》)中对该政策本身是反对的(我认为不应该把财政补贴直接给银行,作为发放优惠贷款的补偿),但是毋庸置疑,这项政策是有突破性的,虽然之后该文件从网上撤下,但是确实已经开始执行。

另外绍兴方面出台的政策也有重大突破,特别明确了除首套房外的新购房首付比例40%,比之前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下限要求低了两成。此外,绍兴和福建省都提出了二套房贷款认房不认贷,这也是限贷放松迈出的一大步。

限贷放松比限购放松对当前市场更加有利,2014年市场压力主要来自于两方面,一是银行贷款对刚需的支持力度不够,二是改善房的高利率压力。在这种情况下,限贷放松给市场带来了及时雨,一方面对刚需首套有了极大的支持,另一方面对于改善型购房的客户群而言,降低了首付和贷款利率之后,大大增加了购买力。限贷放松与限购放松同时对市场产生作用远远大于单一政策的放松作用,1加1大于2的效应可能显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