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净月一号线开通 华业玫瑰谷等多小区居民受益

东亚经贸新闻  2014-08-22 06:54

[摘要] 近日,一条社区型巴士线——净月一号线路亮相长春净月高新区,满足了居民“最后1公里”的乘车需求。

近日,一条社区型巴士线——净月一号线路亮相长春净月高新区,满足了居民“最后1公里”的乘车需求。

“最后1公里”曾是公交盲点

长春市民高女士家住长春净月高新区森杨路的玫瑰谷,两年前他们全家都入住了这里。因为在高女士家门口,没有公交线路,每次出门都要至少走半个的路。

“我们这里到最近的公交站点要走1.8公里的,由于这里打车不是很方便,有时候只能靠步行,走到那都累够呛了,也没什么心情去逛街了。”高女士说。

采访中记者发现,高女士所在的小区周边不仅仅有玫瑰谷小区,从净月大街到玫瑰谷小区之间1.8公里的森杨路上还坐落着美印溪谷、龙玺别墅、世外桃园小区、丽江蓝湾等4个小区。

经过踏查,记者了解到,这些小区的居民要想乘坐轻轨3号线或160路到市区,少则要走500米,多则要走接近2公里的距离。 而自从入住这些小区,他们也一直期盼着公交公司能解决这出行的“最后1公里”问题。

通车后实现10换乘

时间来到2014年8月,住在这些小区的居民迎来了“曙光”。

不久前,一个个崭新的公交站牌被立在森杨路上,且距离各小区出口不是很远,上边写着“净月一号线”。 “自从8月初立了牌子,我们就期盼这条公交线能尽快通车,因为它解决了我们‘最后1公里’出行难的问题。”高女士说。

就在几天前,高女士看到了一台中型巴士停靠在他们小区门口,前挡风玻璃上正写着“净月1号线”。 高女士兴奋地把这个好消息传递给左邻右舍。

在该线路开通当天,高女士就体验了一把。“只用不到10,就能到达净月大街换乘其他多条线路的公交车,再走上1就能实现与轻轨的换乘。实在太方便了。”高女士说。

公交公司:为社区型巴士试运行

21日,长春公交集团巴士公司副经理刘洋向记者介绍了该线路的情况。

“目前,这条线路尚在试运行阶段,属于社区型巴士,主要目的是满足净月区森杨路周边及农博园周边多个小区市民的出行难问题。”刘洋说。

刘洋表示,该线路总共配车4台,由于目前该车其中一个终点位于农博园,所以在农博会期间受到交通管制还无法驶入,暂只调配了1台车运行。

“但并没有因此特别缩短车隔,目前运营车隔为10-151班,而4台车全部上线后,也将保持101班。”刘洋说。

据了解,该线路被命名为“净月1号线”,配车为7.5米长无人售票车,可承载45人,票价1元,首车7时,末车17时。线路全长约5公里,设置8个站点,分别为玫瑰谷小区、美印溪谷小区、世外桃园小区、净月大街、森杨路、农博园轻轨站、23号门和农博园。

刘洋还透露,之所以叫“净月1号线”,也就是说,以后净月高新区不排除还会出现更多的社区型线路。

“至于未来是否会延长至麦德龙超市,我们也在考虑,时机成熟会根据居民的诉求上报相关审批部门,并争取做适当的调整。”刘洋说。

 推荐阅读:

南关置业只要4千起 0首付购房孩子还能上名校

"房"空警报 优惠来袭长春现房清盘4222元/平起

不看一定后悔死 买房必须避开的12条晦气

毕业生含泪晒工资 看最青睐就业十大城市排行

降价也不好使!售楼小姐告诉你买这些房只能吃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