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5月报城建篇 吉林省全力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

中原地产  2014-06-17 16:31

[摘要] 吉林省自2006年启动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以来,先后实施了城市棚户区、煤矿棚户区、林业棚户区、国有工矿棚户区、农村危房、国有垦区危房改造及廉租住房保障、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等“八路安居”工程,实现了从城市到农村,从煤矿、林区到工矿、垦区的全覆盖。

吉林省自2006年启动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以来,先后实施了城市棚户区、煤矿棚户区、林业棚户区、国有工矿棚户区、农村危房、国有垦区危房改造及廉租住房保障、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等“八路安居”工程,实现了从城市到农村,从煤矿、林区到工矿、垦区的全覆盖。截止2013年底,吉林省9年时间共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1.9亿平方米,使全省295.7万户、887.1万城乡住房困难群众的住房条件得到了根本解决,实现了住有所居的梦想。2014年至2017年,全省计划改造城市棚户区503万户,基本完成6000平方米以上的集中连片棚户区改造。同时,稳步推进林业、国有工矿、垦区棚户区和农村危房改造,加快公共租赁住房建设。2014年,全省改造城市棚户区15万户、1200万平方米以上。

中原观点:吉林省城市棚户区改造实施了9年头,已经进入“啃骨头”的攻坚阶段,剩余棚户区地块小,改造价值低,市场化运作难度大,困难和矛盾十分突出。对于此问题应该进一步让利于民,对棚户区中的特困家庭,符合条件的直接纳入住房保障,真正让广大的困难群众得到实惠,从而减小改造阻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