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誉:房产泡沫破裂将导致中国GDP增速损失1%

腾讯财经  2014-06-11 14:19

[摘要] 惠誉评级机构日前指出,房地产泡沫的爆裂将令中国内地经济增长损失1%,同时会给国内银行业带来严重问题。

房地产泡沫的爆裂将令中国内地经济增长损失1%,同时会给国内银行业带来严重问题。惠誉北亚区银行评级主管乔纳森·科尼什在该机构全球银行讨论会上指出,“房地产市场是我们对宏观担忧所在。目前该市场供应过量问题严重。房地产市场的崩溃将会冲击整体经济和银行业。”

房地产市场的下滑将导致中国内地GDP增速损失1%左右。他说,“如果房地产市场增长大幅减慢,这将给潜在信贷成本带来重大影响。”野村证券在3月发布报告称,2013年中国新城镇居民人均居住面积达到34.4平方米。以当前的增长率来计算,到2017年人均面积将攀升至62平方米。报告指出,“需求的增长可能越来越难以消化吸收上行的供应量。”来自德意志银行的实时数据显示,年初至今开发商销售量下滑9%,中国住房建设同比和环比均开始下行。

房地产部门的问题还表明中国银行业面临的另一个重大担忧——缺乏透明性。虽然官方数据显示各银行资本化强劲,但惠誉对此持怀疑态度。科尼什指出,银行继续使用资产负债表外的理财产品,同时在处理不良贷款的问题上倾向于接受“借新还旧”。惠誉称中国银行体系官方数据可信度并不高。

中国四大银行和澳大利亚四大银行的不同就在于透明性。相较而言,股票投资者更相信澳大利亚银行业的金融比例。他说,“我认为,股票投资者认为中国银行业的盈利面临下行风险,不良贷款实际比例远比官方数据高。

 

长春离职美女售楼员17句良心话 惊曝楼市黑幕

皇帝女儿不愁嫁 盘点长春"高大上"不降价楼盘

理财师:只要合理理财 在长春三四年有房不难

传沈阳发文取消房产限购 政府人士予以否认

湖南国土资源厅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试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