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传统毕业季来临 "学府房"们你们准备好了么?

房天下   2014-06-03 00:00

[摘要] 近年来,长春房地产市场悄然刮起一股“学院风”。作为有文明城著称的长春,高等学府自是不少,高等学府聚集的地方,便形成了“大学城”。经过几年的开发建设,长春各高校周边的房地产项目,已由“星火”燃起了“燎原”之势。

近年来,长春房地产市场悄然刮起一股“学院风”。作为有文明城著称的长春,高等学府自是不少,高等学府聚集的地方,便形成了“大学城”。经过几年的开发建设,长春各高校周边的房地产项目,已由“星火”燃起了“燎原”之势。

毕业啦

6月,是升学季,同样也是毕业季。在毕业季中,成千上万的毕业生将步入社会,租房和买房置业也将成为毕业生们所要面临的问题之一。另一方面,随着大学的进驻及迁址,教师的购房需求促进了房地产的发展,与此同时,大学生校外租房也催生了投资“大学房”的热潮。

新闻调查1

毕业季来临毕业生更愿意选择学校附近租房

随着今年“毕业季”到来,很多大学生已经开始找工作。据了解,由于对校园周边的环境较为熟悉,不少毕业生会首先考虑在校园周边租房。

进入6月份以来,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开始陆续离校,直接带火了房屋租赁市场,长春房屋租赁市场价格普涨。记者了解到,多数离校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愿意在原来的学校附近租房子,主要原因是对地理环境比较了解。很多工作还没确定的学生选择合租。

新闻调查2

高校迁址 教师购房意向明显

根据各家高校发展的需求,长春不少高等学府扩建或迁址。由于城市不断向外扩张,各高校新址大多都位于城市新区,相对于城市中心较远。综合出行时间成本等众多因素,不少高校教师选择在学校附近买房。

在长春可以成为“大学城”的有三个区域,分别是净月大学城、高新南大学城、高新北大学城。在三个大学城中,净月大学城起步时间,发展的也最为成熟。

目前,净月大学城周边早已遍布众多楼盘,其中包括复地等多家楼盘已经入住,在这些楼盘中,不少业主都来自于大学城中的高校教师。

新闻调查3

大学生租房现象催生投资“大学房”

时下,为了追求“个人的自由活动空间”,不少大学生喜欢在校外租房。大学生租房现象不仅带动了房屋租赁市场,同时也催生了投资高校周边楼盘的热潮。

据了解,长春大学城周边楼盘借助为位置的优势,都会打“校园牌”,以大学城区域的人文环境、空间、投资回报等为卖点。在大学城周边楼盘中,耶鲁印象可以说是一个代表,由于紧邻净月大学城,无论从产品定位,还是项目案名,都“书香味儿”十足。

另外,另一紧邻大学城楼盘月伴林湾,还专门推出适合投资的100多平方米的户型,户型设计为三室,每个空间都有单独的洗手间。据了解,该设计可以方便出租,预期投资较高。

 推荐阅读:

90后售楼小姐肺腑之言:再便宜也不能买的房子

买房租房区别大 经济学家告诉你聪明人怎么选

五月楼盘点击top5 最火楼盘均价5500元/㎡

中海凤凰熙岸声明:30%房款这事儿 靠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