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楼市萎缩 长春楼市成交量均价逆市上扬

城市晚报   2014-05-06 07:45

[摘要] 每年的5月,在楼市的传统当中是销售的旺季。不过今年全国楼市的成交量,就像长春5月的天气一样,并没有出现小阳春而是遭遇了冷空气,一二线城市的商品住宅成交量明显萎缩。

每年的5月,在楼市的传统当中是销售的旺季。不过今年楼市的成交量,就像长春5月的天气一样,并没有出现小阳春而是遭遇了冷空气,一二线城市的商品住宅成交量明显萎缩。反倒是长春的楼市,供应面积为17.29万,环比上升696.8%;供应套数为1352套,环比上升333.3%,商品住宅市场成交均价为6550元/,环比上升2.7%。呈现出双双上升的态势。

据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五一期间54城市合计住宅签约套数为9887套,比2013年同期的14642套下调了32.5%。其中一二线城市下调幅度。一线城市三天合计签约1046套,同比下调了40%;二线城市平均下调幅度也达到了35%,三四线城市下调幅度低于平均跌幅。

像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更是冷淡非常,据官方数据显示,5月1日至5月3日,北京商品住宅共成交169套,同比去年五一假期降低78.9%。并创下了自2008年实行“五一”小长假以来,7年来的值。

相对于多地的楼市成交萎缩的情况,长春地区却呈现出楼市成交量和均价双双上升的局面。 4月21日-4月27日供应面积为17.29万,环比上升696.8%;供应套数为1352套,环比上升333.3%,商品住宅市场成交均价为6550元/,环比上升2.7%。

昨日,记者联系了两个在售的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五一”小长假期间商品房的销量是不错的,房子卖得也很好。像88平方米和92平方米这样的户型甚至可以说是非常的抢手。

在楼市预计迎来小阳春的时节,为何多地的楼市却遭遇了萎缩呢?昨日,分析师认为,房产税试点范围扩大,不动产登记制度的执行,房产税试点范围扩大,使得持有成本增加,不动产登记制度2016年的全面实施,配合性的限购限贷,将出现大范围的抛售现象,购房者的购房选择增加,购买更加谨慎;性的贷款收紧在银行不定期上调贷款利率甚至停贷,人名币贬值后银行控制资金流向,使得房产开发企业资金回收困难;国家增加了土地供应和保障房建设等多种原因致使多地出现楼市成交量萎缩的情况。

虽然楼市处在萎缩的大环境下,不过长春地区并未受到影响。分析师分析认为,由于长春地处三线城市,所以受政策影响相对较小;同时长春市供求关系历来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主要购房群体以刚需客群为主,银行在首套房政策上相对宽松,购房群体受经济影响较小;还有开发商为回笼资金及开发需求,优惠活动较多,价格竞争激烈,成交量上升。

从长远上看,上半年大部分开发商以去化存量和少量加推新品,以保证年中销售指标及汇款目标,使得优惠手段较多,下半年,预计各开发商供应量增加,为保证全年指标,预计会出现供应量及价格齐上升现象,6月后,预计长春楼市趋于平稳。

虽然根据楼市萎缩的情况,有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二季度销售压力增大,楼市可能出现降价的情况。不过长春楼市成交量及房价始终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随着长春城市外扩,快速路工程施工完毕,资源全城配置完成后,使得整个城市经济构建完善,城市发展步伐加快,房地产开发格局及速度加快,一线城市房产开发企业转投三四线城市,作为省会城市长春的开发投入增多,将使得房价及成交量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状态。

 

中国10大缺德行业 房地产行业光荣入选!

楼市陷迷局 房价集体跳水长春却在涨

五一期间长春7盘推新 单盘去化率超7成

"房贷之结"收紧 长春刚需族应找贷款新方法

银四长春楼市战报 新房库存直降23.9万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