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同年龄段女人购房需求各有不同 她的房子她做主

东亚经贸新闻  2014-03-07 07:19

[摘要]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女性成为购房决策者,“她时代”的消费很大程度上以“她”为本,因为房子带给她们的绝不仅仅只是物质上的独立,它更像是一个梦想的存放地,心灵的避难所,它以“保护者”的姿态,忠诚地守护着女人的精神世界。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女性成为购房决策者,“她时代”的消费很大程度上以“她”为本,因为房子带给她们的绝不仅仅只是物质上的独立,它更像是一个梦想的存放地,心灵的避难所,它以“保护者”的姿态,忠诚地守护着女人的精神世界。

3月1日—3月6日,在三八女人节即将到来之际,记者在长春各大售楼中心和街道对年龄段分别在30岁、40岁、50岁的60位女性进行购房意向调查,结果发现,三成租房居住者两年内有购房计划,超过半数的人是次购房,目的多为自住,同时,30岁是刚需户型的主力,40岁以上将房子大小、楼层、周边等设施作为购房依据。

30岁:房子不大 够住就行

在调查的20位年龄在20—30岁的女性当中,单身未婚的女性占大多数,80后的单身女性周晓面对记者的调查,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其实没有爱情,有套房子也不错,将来真是遇见合适的了,房子出售或自住都可以,这年头高房价,三八节,要是开发商能给女性点专属优惠或者是特价房就好了,我就相中80平方米的户型了,不大还够住正好。”

中铁·香堤美郡的销售负责人宋先生说,对比80后买房时清晰的要求,90后买房基本都是听从父母的安排。这部分女生,大多家中经济条件较好,要么父母全款买房,要么贷款金额不会太高,所以两居室的房源都是她们的考虑范围。

40岁:改善、设施两不误

与80、90后的相比,年龄在40左右的女性物质条件基本稳定,已经进入到上有老下、下有小的阶段。某国企文员张女士去年年初时,在绿地·中央墅购置了一套140平方米的房子,“家庭成员增多,原来的两居室已经不能满足。”

调查20位年龄在40—45岁的女性,均表示换房的决定是由自己做主,主要看的是环境、户型设计以及周边设施等方面。

据绿地·中央墅的销售人员介绍,选购大户型的购房者,看房都是一家三口,有时候还带上双方父母,购置的过程很顺利,而且均是以女方名字来购置。

50岁:给孩子置办还能养老

调查中,在仅剩下的20位50岁左右的女性中,她们的购房需求进入多选择阶段,其中8位是想购房投资、6位是为了给孩子筹备、4位是为了以房养老、其余两位并未有购房打算。这些人群,大多数以家庭为单位名下都有两套房子,因此住宅、公寓甚至商铺产品都成为她们的目标,即将退休的张阿姨最近一直关注公寓项目,绿地中央广场、益田·拉德芳斯、蓝色港湾这些比较热的公寓她都跟随看房团去了解,“我这岁数,儿女都立事了,想着手里有点闲钱就也学别人干点投资房产的事吧,将来有个保障还能给儿女留下财产”。记者 杨璐

■记者手记:

无论谁的房

都由“她”掌权

经过对60位女性的调查后发现,近7成的女性要求有房才能结婚,在挑选婚房的过程中,女性的意见在很大程度上直接决定房子能否顺利成交。有近7成的丈母娘在女儿结婚时要求女婿必须有房,而且对房屋的地理位置、楼盘档次、户型面积等会提出详细的要求。

现代女性对于拥有自己的房子,也被看作是物质上独立的象征。“婚前房产归个人所有”的新解释让房子问题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近期市场上由此引发了系列以往少见的买房案例:比如有女方主动要求分担婚房部分首付款等。业内人士认为,《婚姻法》新司法解释将明显推动女性买房需求。无论家庭生活中,还是作为个体,女性在购房置业中也占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所以说,无论谁的房,都由“她”掌权。

 

保卫"诚信"——3.15聚焦房产纠纷调查

购房之春:2014长春楼市 现场击"变"

3.8献礼 90平内5100元/平起 总价20万起扎长春

北师大附小\初中即将落户高新区 学位房受宠

女汉子调查:女性置业呼声高 独爱40-70平房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