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两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 百万贷款利息多30万

北京青年报  2014-02-27 13:45

[摘要] 北京地区首套房贷的利率正在悄然上涨。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各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北京地区大部分银行对首套房贷都已执行基准利率,只有少数银行能给予折扣优惠。另外,有两家银行,即交行北京分行、光大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

从各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北京地区大部分银行对首套房贷都已执行基准利率,只有少数银行能给予折扣优惠。另外,有两家银行,即交行北京分行、光大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

而北青报记者从市场方面了解到,光大银行不久前也将首套房贷利率从基准调至上浮5%。但光大银行最近两年把业务重点都放在小微企业贷款上,个人房贷份额较小。而工行、招行、平安等银行昨日均表示北京地区的个人房贷政策最近并无变化,首套房贷还是执行基准利率。建行、中行等银行则仍坚持差异化定价的原则。建行北京分行表示,该行是根据客户资信、家庭状况、风险等综合情况进行差别定价。“我们最近刚下发通知,首套房贷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交行北京分行有关人士称。

北京地区首套房购房者申请贷款越来越难享受优惠利率,但并不意味着折扣利率已经绝迹,还有少数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有折扣优惠。农行北京分行昨天表示,该行始终积极贯彻有关房地产调控的政策,对居民购买首套自住用房贷款需求予以优先支持,不仅在利率定价方面给予优惠,而且在信贷规模的分配上也予以重点保障。

从部分银行支行了解到,优质客户仍有可能享受到9折甚至85折的优惠。某大行在城南的一家支行昨天就有客户办理了85折的首套房贷利率。该支行有关人士说,不仅利率能85折,额度也并不紧张,但客户的资质一定要非常好。另据了解,部分外资银行也可以对符合条件的客户给予85折至95折的优惠。不过,外资银行对贷款的房屋和贷款金额有门槛限制。也正因如此,首套房购房者申请房贷时一定要多打听,多问问。

首套房贷利率的上浮对购房者的成本影响有多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