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贷:开年钱紧 购房者贷款购房恐怕要继续等待

东亚经贸新闻  2014-02-19 06:29

[摘要] 自2013年下半年开始,长春银行房贷因市场资金流动性趋紧而提前“过冬”。除了收紧首套房房贷利率之外,放款时间也比平常延长,多数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银行贷款额度整体仍趋紧,总行要求均匀放贷,贷款购房者恐怕等待时间要延长,并且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最高达10%。

自2013年下半年开始,长春银行房贷因市场资金流动性趋紧而提前“过冬”。除了收紧首套房房贷利率之外,放款时间也比平常延长,多数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银行贷款额度整体仍趋紧,总行要求均匀放贷,贷款购房者恐怕等待时间要延长,并且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达10%。

现象:年后申请房贷仍需等待

“按照往年经验,元旦后一两天就会出贷款指标和放款通知,但今年通知下发较慢,而且要求均匀放贷。”长春国有银行下属支行的信贷经理说。 记者调查了解到,此前一直推出利率打折优惠的工商银行、邮政储蓄、农业银行等对于首套房商贷利率均已恢复基准。

另外,吉林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等办理房贷业务的银行,首套利率均上浮达10%。

预测:全年房贷难有宽松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银行资金处于紧平衡状态,与往年上半年额度宽裕不一样的是,2014年各家银行对一年内的贷款额度要求更严格,要求保持月平衡,避免年初冲量。同时,因年前积压贷款单较多,在贷款额度没有明显增加的情况下,2014年1月还要消化去年12月积压的贷款放款,导致如今放款的压力很大。长春某股份制银行信贷负责人王先生说,预计2014年房贷将呈现收紧、有节奏放款的特征。

 推荐阅读:

牛刀放言2014房价跌80% 图说房价暴跌20个场景

中国房价是否坑爹 房价版中国一二线城市名单

2014年房地产联姻金融 再成为地产圈热门词汇

地产商通过与金融机构深度合作 挖掘潜在商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