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开年钱紧 长春部分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10%

房天下   2014-02-18 00:00

[摘要] 根据惯例,春节过后各家银行由于额度恢复,都会在房贷层面开出不少优惠。如2012年春节过后,首套房商贷85折利率现身长春楼市,并随后逐步铺开;2013年年初,长春多家银行均针对合作楼盘推出85折或9折的利率优惠,而基准利率仿佛一时间在长春楼市销声匿迹。

根据惯例,春节过后各家银行由于额度恢复,都会在房贷层面开出不少优惠。如2012年春节过后,首套房商贷85折利率现身长春楼市,并随后逐步铺开;2013年年初,长春多家银行均针对合作楼盘推出85折或9折的利率优惠,而基准利率仿佛一时间在长春楼市销声匿迹。

1

然而,年初房贷“不吃紧”的状况也并不是年年都有。在去年长春楼市持续升温与银行间业务方向逐渐变轨的大背景下,使得马年刚至,不少购房者通过商贷买房却成了难事儿。

长春多家商业银行房贷利率上浮1成

2月中旬,房天下记者对长春商业银行进行了房贷摸底。其中,除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回应基本不做房贷业务之外,此前一直推出利率打折优惠的工商银行、邮政储蓄、农业银行等对于首套房商贷利率均已恢复基准。另外,吉林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等办理房贷业务的银行,能给出的首套房利率竟在基准的条件之上上浮了,其中上浮幅度竟达到了10%。

房贷下款时间仍要“待定”

延续着去年年底的状态,买房人依旧在商贷方面遭遇折扣难、下款难的“双重阻碍”。“现在各个银行的房贷利率基本上都有上浮,如果你办理的话,折扣也是在基准的基础上上浮5%。”面对购房者的房贷问题,建设银行一位客户经理给出了如此回答。

招商银行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客户经理甚至表示,目前行里已经基本不做房贷业务了,“如果实在想做的话,我可以帮你申请,不过利率肯定要上浮10%左右。”

而在下款时间方面,即便是在年初额度不紧张的情况下,“待定”一词依旧是银行客户经理给买房人的最为频繁的回应。有地产项目的负责人坦言,进入2014年虽然大部分银行都接件了,但是办理房贷最快的时间也得在一个月左右,比去年同期慢了一倍的时间,另外,2013年下半年积压的房屋贷款仍然有一部分没有下款。

如果无强制规定 基准利率难回长春

有业内人士指出,当下各家银行利率上浮、下款困难源于银行业务面对“地产”的关注度减弱。如今,房贷业务已经不是银行赚钱的大头,相反有部分微小业务能让银行在短时间内吸收大量资金,进而贷给中小企业或是个人贷款(如车贷、信用卡等)。相比房屋贷款,微小业务具有期限短,高的优势。

近日,长春工商银行的客户经理徐女士告诉记者,现在长春各家银行资金面还是比较宽裕的,谈不上缺钱。但是针对利率优惠是否会在2014年再现长春,她表示,“2014年,在银行业自身调节之下,首套房利率想要从基准利率降下来可能性微乎其微。”

有市场人士建议,个人首套房贷应纳入政策贷款,若想扶植首套刚需,政府若执行政策性‘强制优惠利率’才能有用。

 

王石自述:我在人情堆里的这些年 曾经行贿未遂

香港楼市步入调整期 内地客亏钱卖楼悲观气氛笼罩

增城从化撤市改区并入广州 区域楼市涨价势头暗涌

房价大跌属于必然现象 最该降房价的20个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