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政:住房贷款首贷结清 再次贷款需要在等五年

长春晚报   2014-01-05 06:39

[摘要] 自2014年元旦起,职工首次使用“国管公积金”个人贷款结清满5年后,方可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

自2014年元旦起,职工首次使用“国管公积金”个人贷款结清满5年后,方可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

住房贷款

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本周发布《关于加强中央国家机关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差别化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规定,职工购买第三套住房的,国管公积金中心不予受理贷款申请。

新政一

首次贷款结清再贷须等5年

《通知》规定,职工首次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结清满5年后,方可按规定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

解读:此前,国管公积金并无贷款结清后五年的限制。“只要你够资格,提交申请能批的下来就能贷。”某大型中介门店负责人毕先生说。

昨天上午,国管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首次贷款结清以还款时间为准,“比如你原定时间30年还完,可你用了20年就还完的话。你得第25年才能再次申请贷款。”

新政二

不受理第三套房贷款

职工购买第三套住房的,不予受理贷款申请。

解读:关于第三套住房的贷款,工作人员解释,“认房认贷认提取,因购房提取两次以上也不可以。”实际上,这条规定在此之前已被“默认”执行。

“不论是国管公积金、市管公积金还是银行,第三套住房都不予贷款。”毕先生向记者介绍,第三套房均以认房认贷核定。

新政三

个贷额度80万元

《通知》规定,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具体额度在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确定的贷款额度内,以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余额为基础,结合贷款成数、还款能力、缴存时间、配偶缴存情况,以及存贷比调节系数等因素综合确定。

解读:昨天上午,记者从多家房产中介和银行核实了解到,公积金贷款金额与借款人公积金缴存比例、申请借款年限、首付款金额、所购房屋建筑面积相关,目前北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单笔额度为80万元,但最终贷款金额以公积金中心审批结果为准。

分析——

保刚需防腐败

“国管”逐步收紧

国管公积金指中央国家机关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备金。央企的“天价住房公积金”一直备受诟病。

2013年4月起,国管公积金开始执行个贷差别化政策。2013年12月下旬,有媒体曝出,继缴存额设上限后,有部分央企住房公积金提取额设定3760元的上限。

业内人士分析称,这一系列规定的出台可以看出,国管公积金的总体方向仍然是保刚需,让公积金回归保障住房需求的初衷,也有利于防止腐败的滋生。

 推荐阅读:

任志强就土地税再战央视:天下没有比其更蠢的猪

年度劲销168亿元 泰禾突破发展勇攀历史新高

2013年中国土地出让金超3万亿元创历史新高

国土部建设用地利用粗放 须控制投放增量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