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没完成2013年房价调控目标的城市 将被如何问责

齐鲁晚报  2014-01-02 15:15

[摘要] 以当地GDP增幅或是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为参照数值,相当一部分城市无法完成2013年房价调控目标,但无论是地方政府还是住建部等相关主管部门,都没有提出对地方政府问责的要求。

目前,2013年的各项数据逐渐出炉,以当地GDP增幅或是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为参照数值,相当一部分城市无法完成2013年房价调控目标,但无论是地方政府还是住建部等相关主管部门,都没有提出对地方政府问责的要求。

有市场人士分析,有两方面因素导致了地方政府问责行动迟缓。首先,过度依赖房地产拉动地方经济导致了地方政府不愿意问责;其次,政策的不连贯性导致了地方政府解决问题的困难。涨幅控制目标的不明确性是地方政府“逃避”问责的“有力借口”,尚未纳入市区房价统计的广大郊区县房价成为临时拉低房价的支持,比如广州市在去年11月份的房价统计中,加入从化、增城两地房价,造成了房价环比、同比大幅下跌的假象。

其实房价持续走高,人们又一次感慨房地产调控沦为“空调”,而地方政府面对问责迟迟不动的态度,令人们对2014年房地产调控的信心骤减。2010年至今没有一个重点城市因为房价涨幅过快被问责,问责制的严肃性受到挑战,也就失去了作为城市住房调控手段之一应有的作用。

 

俄政府将对房地产开发商实行年检制度

2013年中国房地产之"最政策"盘点

盘点2013年楼市 令人喜大普奔人艰不拆的大新闻

2013国内楼市关键词出炉 对购房者决策有所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