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中国将再造10个城市群 哈长城市群位列其中

城市晚报   2013-12-16 07:13

[摘要] 发改委对城市群的发展目标是,下一步京津冀、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城市群将向世界级城市群发展,另外再打造哈长(包括黑龙江省的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三市和吉林省的长春、吉林两市)、呼包鄂榆、太原、宁夏沿黄、江淮、北部湾、黔中、滇中、兰西、乌昌石等10个区域性城市群。

在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对大会作了《国务院关于城镇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通过这个报告,未来即将出台的规划雏形已经展现在公众面前。目前由于城市承载能力有限,一些城市面临无序开发、人口过度集聚、重经济轻环境等“城市病”问题。记者了解到,有研究人士指出,解决“城市病”的办法就是建设城市群。在《报告》中,城市群的相关发展战略已经被列为城镇化健康发展的重点之一。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研究员易鹏曾指出,“解决‘城市病’的办法就是建设城市群”。今年6月初,曾经有传闻称发改委正在准备打造10个城市群,将我国区域性城市群的数量提升至17个,其中更吸引人的是城市群很可能将会由现有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的3个,提升到5个。

徐绍史介绍,今后在城市群发展中,力求优化提升东部地区城市群,培育发展中西部地区城市群。发改委对城市群的发展目标是,下一步京津冀、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城市群将向城市群发展,另外再打造哈长(包括黑龙江省的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三市和吉林省的长春、吉林两市)、呼包鄂榆、太原、宁夏沿黄、江淮、北部湾、黔中、滇中、兰西、乌昌石等10个区域性城市群,在这10个城市群中,中西部地区占据大半名额。

 推荐阅读

长春开发商喊话刚需 直惠23万你买吗?

妈妈再打我一次楼市版 破解买现房10大惊人陷阱

房价泡沫一旦破灭 长春这些买房人将泪流成河

长春11月房价涨幅0.27% 未触红线暂不出台新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