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调控:16城市调控加码年底抢房"透支"明年楼市

东亚经贸新闻   2013-12-04 06:49

[摘要] 金九银十的销售高峰过去之后,11月的长春楼市并没有平静下来,依然有众多新品上市,购房者的热情依旧,尤其最近已经有16个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新规,其中包括武汉、厦门、南昌、沈阳等二线城市,影响购房者对楼市的预期,年底抢房“透支”明年楼市需求。

金九银十的销售高峰过去之后,11月的长春楼市并没有平静下来,依然有众多新品上市,购房者的热情依旧,尤其最近已经有16个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新规,其中包括武汉、厦门、南昌、沈阳等二线城市,影响购房者对楼市的预期,年底抢房“透支”明年楼市需求。

调控再度来袭?改善催生抢房潮

中指研究院实时数据显示,11月中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75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68%,这也是自2012年6月以来房价连续第18个月环比上涨。“受楼市环境和调控政策的影响,改善需求购房者的比例明显增加,一些条件比较好的刚性需求置业者也进行一步到位置业,从而促使了改善性产品的积极入市。”长春某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开发商涨价动能有限,购房者涨价承受能力有限的情况下,年底前房价将以平稳为主,成交将较为乐观,尤其开发商明年调整销售价格的可能性比较高,年底的抢购潮有可能形成。

随着各大城市房价的持续上涨,许多需要在年内完成房价调控目标的城市会纷纷加码调控,截至目前已有16个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新规,其中包括武汉、厦门、南昌、沈阳等二线城市均出台调控新规。调控再度来袭,必将影响购房者对楼市的预期,尤其对改善需求购房者来说,限购、限贷等可能进一步加大购房难度,如武汉、南昌、沈阳、福州等地小幅提高了非本地户籍居民的购房条件,沈阳明确提出将二套房贷款首付提升到6.5成,因此改善需求可能催生年底抢房潮的产生。

调控无须心慌 年底购房正当时

眼看越来越多的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新政,不少购房者又开始着急了……有的急着购买,想抢在调控之前;有的静待观望,期待房价有所变化;从长春楼市多年发展规律来说,年底买房正当时。业内专家认为,从形势分析,楼市资金面和政策面偏负,尤其临近年底房贷资金紧张,继一线城市的楼市调控政策全面收紧后,多个二线城市又出台新的调控政策,预计短期楼市成交量下行趋势将继续保持。

 推荐阅读:

一周楼市:商品房供应激增9倍 成交量不增反降

12月仅13盘推新 或延迟购房需求

房价泡沫一旦破灭 买哪些房子的人泪流成河

2013年即将收官 看看2014哪些楼盘最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