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产税征收意义在于建立长效机制非抑制房价

华商报  2013-11-22 09:26

[摘要] 不得不说,在很多人看来,征收房产税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打压房价,那么试点城市的房价是否得到有效抑制?而推行房价的真正目的又何在?

不得不说,在很多人看来,征收房产税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打压房价,那么试点城市的房价是否得到有效抑制?而推行房价的真正目的又何在?以试点城市上海市场为例,同策咨询研究部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0月,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3902元/平方米,同比上扬5.57%。其中,2013年10月较9月高位上扬1.3%。

短期内由于成交集中放量导致房价上涨态势明显,超过当年的房价控制目标。

“试图以开征房产税来打压当地房价是不现实的。客观上讲,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做到这一点,我国上海、重庆房产税征收试点城市也没有把房价打压下来,后果只能是房价越来越高,持有环节所产生的税费最终均转移至买房人手中。”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战军表示。

业内人士认为,征收房产税的真正意义在于建立长效机制,如果将其与短效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挂钩,实际是误读。“房价降下来之后,难不成还将房产税取消?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则认为,从房产税自身来讲,其实是对于购房者或投资客持有环节的税费征收,其影响主要也是引导市场去投机化、调节市场需求结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