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二套房贷门槛抬高 银行贷款利率上浮了20%

大河报  2013-11-22 09:06

[摘要] 近日,广州宣布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至此,北上广深4大一线城市二手房首付款比例都达到七成。

近日,广州宣布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至此,北上广深4大一线城市二手房首付款比例都达到七成。

昨天,记者走访发现,郑州虽然没有上调二套房首付比例,但是二套房贷门槛在抬高。不少银行将二套房贷款利率从上浮10%提高到上浮20%,并且房款下来要等到明年年初。

变化

郑州二套房房贷利率普遍上浮

昨天上午,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郑州中、农、工、建四大银行及光大、兴业等商业银行,他们均表示,郑州暂未收到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的通知,目前仍执行首付60%。

不过记者发现,首套房、二套房房贷利率已经悄然上浮。昨天上午9点05分,经三路工商银行房贷业务窗口已经排起长队。大堂经理说,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二套房要看合作的房产公司,有的楼盘还不能贷款。

在经三路中国银行,大堂经理也说,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二套房贷款利率至少上浮15%,且取得二套房贷款很难。

中信银行客户经理刘斌说,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二套房上浮20%,“具体看楼盘,放款时间要到年初。”至于什么时候房贷利率会下调,他表示,“下调时间未定”。

浦发银行个贷咨询处工作人员也表示,首套房利率上浮10%,二套房利率上浮至少20%。建行一位个贷经理直言,如果客户不是VIP客户,合作的楼盘规模又比较小,二套房贷款利率可能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才行。

不过,目前中、农、工、建四大银行的房贷业务还在正常受理,审批和放款时间也在延长。一名商业银行个贷经理说,房贷已不再是商业银行的重点,他们更乐意做小微企业客户和个人经营贷款。

算账

利率上浮20%贷款50万每月多还近200元

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进京说,房贷利率变化主要与银行额度和市场有关。今年年初银行额度宽松,楼市较冷清,郑州首套房贷款利率基本上是下浮10%到15%,二套房是基准利率;5月份楼市开始升温,首套房贷款利率逐渐变为基准利率,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到了年底银行贷款额度比较紧张,所以首套房基准利率提高10%,二套房利率提高到20%左右。

竞合地产董事长王东算了一笔账,如果购买二套房按照基准利率的1.2倍贷款50万,贷款期为20年,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每月需要比贷款利率上浮1.1倍时多还198.97元,20年需要多还4.78万元。 相关阅读:

郑州纬二路已打通至未来路 缓解东西方向交通压力

链接

郑州公积金贷款没有出现“钱紧”可正常放款

昨天上午9点41分,记者来到百花路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三楼大厅,发现大厅3排座位上坐满排队办业务的市民。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管理处处长陈建功说,郑州住房公积金贷款并不紧张。他解释,别看排队的人多,很多人是在办理提取或者缴存等业务。据统计,11月份以来,郑州市本级1天约有40户居民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和之前没有太大变化。

“前10个月,郑州市本级贷款3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2%,但是缴存公积金的人数也在增长。现在存贷比是73.7%,低于年初预定的75%,完全可以保障正常的贷款发放。”陈建功说。年底前,郑州住房公积金政策不会变化。

另外,针对最近比较热的公积金用于大病提取,郑州早在2008年就已实行。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管理处处长郭春华说,郑州已经帮助1735名职工提取公积金,提取金额3589万元。郑州市的政策是,本人、配偶及其父母、子女患9种重大疾病的,均可提取住房公积金。1.慢性肾衰竭(尿毒症);2.恶性肿瘤;3.再生障碍性贫血;4.慢性重型肝炎;5.心脏瓣膜置换手术;6.冠性动脉旁路手术;7.颅内肿瘤开颅摘除手求;8.重大器官移植手术;9.主动脉手术。

房天下上市三周年纪念日2013年9月17日是房天下上市三周年纪念日,三年来,房天下高速发展,价值飙升4倍,新业务新产品不断创新,领跑地产家居互联网行业。为感谢广大房天下友、业内各界人士对房天下的厚爱,房天下发起“抢住行动”,联合100家品牌房企,提供20万套优惠房源,通过电商狂拍团、千万置业基金、抢惠万人看房团等形式,回馈金秋置业者,率先引爆“金九银十”!

与购房者共同成长的房天下,14年来的点滴成就,都离不开每一位版主的支持、每一位网友的支持。此次“抢住行动”除了线下为购房者提供实实在在的买房优惠,线上还将举办多场回馈活动,包括幸运大转盘、秒杀等专场活动,回馈网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