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现拐点信号?这样想为时尚早 长春房价未来仍将稳中有升

东亚经贸新闻  2013-11-18 09:10

[摘要] 近日,关于楼市拐点的讨论又开始热起来。这起源于李嘉诚等房产大佬抛售资产撤出楼市的消息,同时三中全会关于土地制度改革的决定,也被市场解读为释放了增加土地供应的信号。

近日,关于楼市拐点的讨论又开始热起来。这起源于李嘉诚等房产大佬抛售资产撤出楼市的消息,同时三中全会关于土地制度改革的决定,也被市场解读为释放了增加土地供应的信号。

这些片段叠加在一起,“楼市拐点”论再次风生水起。那么,这个观点能否站得住脚呢?对此,专家表示,现在这样想还为时尚早。

地产大佬抛售

让“拐点论”再现

刚刚闭幕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布了一系列深化改革的重大决定,虽然会议没有直接提及房价问题,但关于土地、财税等方面的改革还是让市场认为这将对房地产市场带来根本性的改变。

不仅如此,此前一部分开发商的动作,似乎与政策深意不谋而合。从今年8月份开始,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以及和记黄埔便相继抛售上海和广州的房产,王石也被爆出抛售万科旗下杭州公司部分地产股权达30亿元,而潘石屹的SOHO中国正为上海三个项目寻找买家……地产大佬的抛售举动加上三中全会的“字里行间”,中国楼市“拐点论”随即重出江湖。

若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

将有效增加土地供给

对于“楼市拐点”这一问题,记者昨日采访了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原所长牛凤瑞,他表示,三中全会虽然对房价只字未提,但相关的决策有两个,一个是统一建设用地市场,一个是房地产税改革。“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如果建立,未来我国的土地供给量将有明显改善,这与之前房地产市场的限购是政策逻辑上的变化。土地的有效供给增加了,供求关系才能改善,这说明我们的改革思路在逻辑上有了调整。”

他同时指出,在“房地产税”改革上,这次多了个“地”字,不是之前的“房产税”了,这隐含未来土地制度的改革,未来土地出让金制度可能有适当调整。“之前房产税的提法是为了回避土地出让金制度,这次增加了‘地’字,是有意在法理上解决房地产税征收的问题。”

他同时表示,从决策字里行间就寻找房价下降的深意,是民众对房价回归的期待过高了。另外从房产投资者的几个抛售案例就去谈房价拐点,也太“一叶障目”了,现在谈拐点还为时尚早。

长春房价或保持平稳

趋势稳中有升

实际上,长春的房价并没有拐点的迹象。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来看,长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已经持续了9个月的上涨,而且涨幅在扩大。

同时,记者走访了长春二手房中介市场了解到,目前并没有大量房源挂牌抛售的现象发生,交易均价仍然在稳中有升。

“今年市场氛围是以观望为主,除了‘金九银十’以外,成交都比较平稳。”长春房地产代理业内人士郝天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进入冬季以来,长春的二手房市场交易进入淡季,成交不甚活跃,但是大部分房源价格依然坚挺,而且市场需求量没有减少。

“预计未来长春的房价还是以稳为主,而且稳中有升,下降的可能性不大。”他说。

房天下上市三周年纪念日2013年9月17日是房天下上市三周年纪念日,三年来,房天下高速发展,价值飙升4倍,新业务新产品不断创新,领跑地产家居互联网行业。为感谢广大房天下友、业内各界人士对房天下的厚爱,房天下发起“抢住行动”,联合100家品牌房企,提供20万套优惠房源,通过电商狂拍团、千万置业基金、抢惠万人看房团等形式,回馈金秋置业者,率先引爆“金九银十”!

与购房者共同成长的房天下,14年来的点滴成就,都离不开每一位版主的支持、每一位网友的支持。此次“抢住行动”除了线下为购房者提供实实在在的买房优惠,线上还将举办多场回馈活动,包括幸运大转盘、秒杀等专场活动,回馈网友。

》》》推荐阅读:

11.17长春住宅成交166套 面积14952.90平方米

改革给楼市股市更多想象 牛市明年下半年或现

70大中城市10月房价公布 一线城市房价领涨

王健林:任何措施都阻止不了北上广房价20年内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