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10月标杆房企拿地金额超2012年全年

中国经济网  2013-11-15 09:38

[摘要] 地产市场研究部提供给记者的数据显示,前10月十大标杆房企(保利、富力、恒大、华润、金地、绿城、万科、雅居乐、招商和中海)购置土地金额明显提高,创2387亿元的历史纪录,比2012年前10月的865亿元上涨176%,也远远超过了去年全年的1558亿元。

房企拿地热情不减,一线城市被视为“香饽饽”。

地产市场研究部提供给记者的数据显示,前10月十大标杆房企(保利、富力、恒大、华润、金地、绿城、万科、雅居乐、招商和中海)购置土地金额明显提高,创2387亿元的历史纪录,比2012年前10月的865亿元上涨176%,也远远超过了去年全年的1558亿元。

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从购入土地面积看,十大标杆房企前10月在一线城市购入764万平米,同比增加146%。在标杆房企购入土地比例中,三四线比例首次低于20%,占比在2013年前10月仅为15%,同比萎缩了37%。

但一线城市也不意味着“蓝海”。房地产商会联盟执行主席、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告诉记者,由于不同城市市场的差异,未来各地落实调控的手段将更灵活,以各个地方政府为主体的调控或成为未来楼市政策的主要形式,而不是“一刀切”。

房地产业内人士严跃进表示,近两个月以来北京、深圳、上海等地出台的调控政策有助于打压住一线城市上升的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