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沪七条调控新政威力初现二手房带看量出现下降

东方网  2013-11-12 09:41

[摘要] 据《劳动报》报道,市房管局上周发布的《进一步严格执行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相关措施》规定,尽管一度被认为是最“温和”的调控政策,不过市场反应“暗流涌动”。记者昨天了解到,二手房市场频现“曝单”,住宅用地市场集中推地,调控效果初显。

据《劳动报》报道,市房管局上周发布的《进一步严格执行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相关措施》规定,尽管一度被认为是最“温和”的调控政策,不过市场反应“暗流涌动”。记者昨天了解到,二手房市场频现“曝单”,住宅用地市场集中推地,调控效果初显。

二手房

周末曝单频现

“沪七条”中提出,对于非上海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缴纳税收或社保费年限,从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两年内在该市累计缴纳一年以上,调整为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三年内在该市累计缴纳两年以上。记者从上海中原地产获悉,受此政策影响,门店带看量则有所减少,而原本周末准备签合同的交易也遭“爆单”,无法签约。其中,松江九亭、宝山顾村公园、青浦等外围区域受到影响。

上海中原地产涞坊路分行经理武美苓透露,板块客户以非本市户籍为主,自政策出台后许多原本约了周末看房的客户都不看了,相比之前的周末,带看量下降了5成。还有一些约了周末签约的客户,也因此无法交易。比如,门店一位首套房客户,为非本市户籍,看中了一套“上海源花城”135平米的3房,成交价235万。与房东约了周六签约,由于周五出了政策,而客户的缴税未满两年,因而只得放弃。

土地市场

集中推地弥补缺口

“沪七条”中指出,“增加住房用地供应。2013年本市住房用地供应量在不低于过去五年平均供应量的基础上,再增加30%的供应量,确保住房用地供应1000公顷。”根据房天下的统计,截至上周末上海土地市场已供应包括动迁安置房、纯住宅用地、商住办混合用地等三类住房用地共计842公顷,距离年度1000公顷住房用地任务目标尚有近160公顷的缺口,于是集中推地成为上周以来上海土地市场的主基调。

记者了解到,在“沪七条”政策出台当日,上海土地市场亢奋异常,出让公告六连发,新增供应土地(剔除工业用地)42.6公顷,这一数字接近整个10月的土地供应量,其中,新推住宅用地30.4公顷。房天下分析师李宗洲表示,包括已出公告尚未成交的地块,前11月上海土地市场住房用地供应均值在76公顷左右,12月补上160公顷的缺口难度颇大,预计今年最后两个月上海土地市场将出现住房用地供应高峰。“松江、青浦、金山等地,最后两个月或将成为住房用地供应大户。”相关阅读:

本周二手房交易量上涨 上升幅度达47.62%

房贷

新标准执行时间很纠结

“沪七条”明确对居民家庭向商业银行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其首付款比例从不得低于60%提高至不得低于70%及以上。记者咨询上海各大商业银行关于二套房贷款的执行情况,工、农、中、建、浦发及招商等银行明确,11月9日起,借款人购买第二套住房并经网上备案的,其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将提高到七成,利率依旧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

但对于11月9日之前已经网签的合同是否继续按照二套房6成首付办理,各大商业银行尚未接到总行的明确通知。不少银行表示,目前9日之前的二套房贷业务已经暂时停止受理,正在等待通知。截至记者截稿时,中行表示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否七成以合同签合同的时间为准为准,11月8日(包括)之前网签完成的都按照旧标准六成首付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