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调控从中央转向地方 明年厦门将加大土地供应

海西晨报   2013-11-06 09:31

[摘要] 上月,深圳和北京先后出台新房产调控政策。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前,京、深出台这个政策,其实质性用意何在?

记者:上月,深圳和北京先后出台新房产调控政策。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前,京、深出台这个政策,其实质性用意何在?

张子吉:此次北京颁布的这则文件,亮点并不在所谓的自住型商品房,真正值得关注的是“房地产调控正在从中央转向地方”这种趋势变化。自住型商品房的建设对房价的平抑作用将在未来中长期逐步释放,短期指望依靠其达成年底房价控制目标并不现实。在中央政府制定的大框架下,各个地方政府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地方性政策,深八条,京七条,都是对这种框架的一种回应。

记者:厦门楼市今年一直高温,目前业界也在风传出落地新政的可能性。您认为今年内厦门再出新政的可能性多大?为什么?

张子吉:目前形式来看,年内厦门出台新政的可能性较小,因近期政府已在严控预售证的审批;另一方面,厦门10月对公积金政策有新修订,公积金贷款年限不仅延长至30年,外地户籍职工使用公积金贷款也无须提供担保人。这在一定程度放宽了贷款的尺度。厦门本身具有特殊的城市背景及区位优势,对产品导向型城市,出台调控政策的必要性有多大意义,这个才是思考的重点。

从新一届政府的行为来看,政府愈来愈倾向运用市场化手段调控,去行政化趋势越来越强。基于此,我有两点判断:其一是中央层面,新一轮的全局性加压不会再出现(类似于“国五条”之类的大政策不会再有)。其二是地方层面,局部微调依然存在,并以房价控制目标为依据。接下来,厦门对调控的政策思考应该会长期以效仿跟进为主。

记者:一直在讨论的将落地的房产税政策,近期会有实质性的进展吗?

张子吉:房产税早晚都会执行,但临近十八届三中全会,我们认为近期房产税不会有实质性的进展。相反,十八届三中全会有望对新一轮土改做出纲领性部署。促进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将土改与金融结合、保障农民在土地流转中的权益是本次土地改革的政策目标,此目标也与推进城镇化和经济增长、缩小城乡差距的国家总体目标一致。

记者:2013年最后两个月,您预测厦门的楼市走向如何?2014年呢?土地供应上是否会有大的突破?

张子吉:近两月,厦门楼市成交量一直在30万平方米左右波动。但截至10月底,厦门今年成交量已破430万平方米。

尽管中央层面的楼市政策依旧扑朔迷离,但地方政府已开始主动发布针对房价的调节措施。接下来两个月或将继续保持当前调控节奏,缩减供应量,以完成调控目标。因此,很多项目被迫延迟入市时间,明年多个新盘将面市,或将迎一波小高潮,推动成交量。

土地方面,虽然今年尚未结束,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完成年初公布的土地出让情况的已是小概率事件。为更好完成调控目标,同时也契合我们预判的土改方向,2014年厦门将会加大土地的供应,商住用地也随之增加,缓解当前土地需求。

 

房天下上市三周年纪念日2013年9月17日是房天下上市三周年纪念日,三年来,房天下高速发展,价值飙升4倍,新业务新产品不断创新,领跑地产家居互联网行业。为感谢广大房天下友、业内各界人士对房天下的厚爱,房天下发起“抢住行动”,联合100家品牌房企,提供20万套优惠房源,通过电商狂拍团、千万置业基金、抢惠万人看房团等形式,回馈金秋置业者,率先引爆“金九银十”!

与购房者共同成长的房天下,14年来的点滴成就,都离不开每一位版主的支持、每一位网友的支持。此次“抢住行动”除了线下为购房者提供实实在在的买房优惠,线上还将举办多场回馈活动,包括幸运大转盘、秒杀等专场活动,回馈网友。

推荐阅读:

土地出让闸口或将打开 首批地产商将进驻经开北

打败宗庆后! 万达王健林142亿美元晋升新首富

客厅如何七十二变 电视墙装修效果美图共分享

8月21日 长春住宅成交274套面积26513.52平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