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光棍族"爱购房单身置业比例上升快

东亚经贸新闻  2013-11-06 06:53

[摘要] 长春市一名90后大学生预计每月攒1000元生活费,目标是5年内可以存出房子的首付。无独有偶,数据显示,在长春单身男女的购房比例逐渐上涨,达到总购房人的10.2%,而40-90平方米之间的小户型则是单身男女置业者的最爱,购房置业也成“光棍脱光”的标志之一。

 长春市一名90后大学生预计每月攒1000元生活费,目标是5年内可以存出房子的首付。无独有偶,数据显示,在长春单身男女的购房比例逐渐上涨,达到总购房人的10.2%,而40-90平方米之间的小户型则是单身男女置业者的最爱,购房置业也成“光棍脱光”的标志之一。

钟爱多功能小户型

在力旺·美林的销售中心现场,销售人员正在向购房者陈女士介绍正在热卖的50平方米的精致小户型,陈女士说,她目前单身,正在考虑购置一套50平左右一居室,一方面现在可以自己住,以后一旦成家了,则可成为可供出租的投资房。此外,购置小户型的总价相对要低一些,经济压力也不大。

销售人员小玲说,自从力旺·美林推出50平的温馨户型后,单身男女的咨询量就多了不少,他们强调避开父母的“催婚”和周边人成双结对,选择独立空间较强的户型。此外,小户型的家更容易收拾和打理,比较符合单身男女的居住需求。多数人的购房打算都是先自住后投资,而恋爱或已婚男女则对户型面积有所要求。

周边配套要高于社区配套

采访中了解到,与一般的家庭型置业特征不同的是,现在单身男女置业时对于社区本身的配套要求并不很高,反而对社区周边环境的生活配套更在意。长春28岁的李小姐表示,因为自己是单身一人,所以要求周边的商业配套和交通一定要完善。“如果房子要是在繁华、便捷的商圈,即使社区小一点,配套差一点也没有关系,周边有小型的商业街。因为这样对自己的生活起很大作用。”

如何挑选高性价比新房

李小姐说,自己在选择房子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房屋的公摊面积是多少,一般低于80%以下的户型自己根本就不考虑。“本来房子就小,然后除去公摊不是更小了。”同时,她还提到,较低的总房价可以使贷款的压力相对小些,单纯投资用可以选区域虽远,但是总价较低的一期产品;另外贷款时应尽量选取较长的还款年限,这样在近期内还款压力较小,日后事业有了发展时还可以提前还款

双十一购房潮来袭 好盘首付只需8000元

11月向东看 佳泰V公馆打动全城复赛正式开战

一周楼市:供应激增2倍 成交放缓仅增1%

11月长春房天下看房团 17日追梦行动大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