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开发商涨价定金不退 购房者贷款困难骑虎难下

中国广播网   2013-10-20 09:49

[摘要] 开发商“压哨”涨价定金不退 购房者贷款困难骑虎难下---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本周五(18日),也就是前天,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刚刚发布了北京前三季度的经济数据。售楼顾问向王小姐解释说,根据目前国管公积金的放款时间来看,很少有开发商能等得起。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本周五(18日),也就是前天,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刚刚发布了北京前三季度的经济数据。很多人拿着这个数据,先往房价那部分翻。的确,一想到北京居高不下且一直上涨的房价,“经济数据”这种宏观的东西对于老百姓来说,一下就变得有针对性了起来。

 

而对于这个问题,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表示:“北京八成都是刚需群体在买房,公众的预期是房价上涨的最主要原因。”对于不少刚需群体来说,房子已经成为他们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但另一方面,房价波动对于刚需群体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

在北京工作的王小姐正是这个群体中的一员,从看房到买房,她经历的不仅是房价的一路高涨,更经历了个人权利被藐视,个人利益被忽视。

大学毕业后留在北京上班的王小姐,是个单身白领。工作近4年,月薪近万元。现在住在一个房租每月三千二,面积不足40平米开间里的她,一直有个“蜗居梦”,希望能早点攒个首付把在老家的爸妈接来同住。

王小姐:当时看了这套房子是,首付20%的房款是16万。再加上24万的装修费,一共是40万。其实对于我来说已经是天价了,我又借了一些朋友的,勉勉强强地能把这40万给凑够了。

售楼顾问给王小姐算了一笔账,这套房子总价是98万,首付加上装修费一共是40万,余下的用公积金贷款30年的话,每月大约还3000元。王小姐觉得凭着省吃俭用和多加班赚钱,这套在南六环开外、距离单位大约45公里、面积八十平米的期房,是实现“蜗居梦”的。而就在摇号开盘的前两天,她接到了售楼顾问的通知:

售楼顾问:有一个整体的调价。装修款原来80平米的那个是24万,现在调到了28万。因为这次本来是8月底开盘,然后现在拖到9月底,造成了周边房价都涨上来了,这也是临时开发商这边定的。

开发商说涨就涨,那究竟是买还是不买?王小姐说,对于一直上涨的房价,如果现在不买,以目前自己的工资水平,以后能买上房子的可能性越来越小。辗转了两个晚上,“哑巴吃黄连”的王小姐还是起了个大早参加摇号选房。

王小姐:一共有210套房子有三种户型,我抽到了170多号。当我选房子的时候,就只剩下一楼了,之前考虑过的总价要多出来20万,也就是这个时候我的首付款就已经变成了47万多。

在人山人海的售楼现场,成功摇号选上房的王小姐被不少没排上号的购楼者们羡慕着。先排队交上5万定金,然后在一大叠材料面前,王小姐依照现场工作人员的流水作业,在《北京市商品房认购书》等材料上勾勾画画。

拿到写有具体门牌号的认购书,王小姐觉得那套还在施工中的房子距离“家”这个字眼迈出了切实的一步。而大约十天后售楼顾问的一通电话,却让王小姐坐不住了。

售楼顾问:国管公积金没钱了,给你审批也通过不了。就是说你的资料都没问题,但是就是没钱,没法给您放贷。

按照售楼顾问的说法,王小姐想要在开发商规定的60个工作日里,顺利的从国管公积金贷出钱来,可能的方式就是办理“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性贴息业务”。

王小姐:就是说我的国管公积金只能走另外的一种贷款方式,也就是首付从20%变成了30%,我的首付就变成了56万多。

此时的王小姐发现目前只有两条路,要么就是再借钱,继续凑首付。要么就是退房,但是根据此前她和开发商签订的认购书中规定: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并未支付首付款的,出卖人有权自行解除认购书而无需通过认购人,认购人已支付的定金不予退还。也就是说,不但房子买不成,5万块钱定金也打了水漂。

开发商签:退不了。认购书上写着呢,如果您不要了,订金就不退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