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银行或将持续控制房贷规模 刚需群体"最受伤"

钱江晚报   2013-10-18 09:25

[摘要] 购房合同、首付款均已办妥,但贷款迟迟放不下来;买卖合同已经签约、首付款已经交付卖方、房子已经过户,中介、担保环节均已就位,却卡在了房贷环节!

钱江晚报2013年10月18日报道 购房合同、首付款均已办妥,但贷款迟迟放不下来;买卖合同已经签约、首付款已经交付卖方、房子已经过户,中介、担保环节均已就位,却卡在了房贷环节!

房贷收紧,已经从个体银行变成了普遍情况。但市场似乎并未受到冲击,9月宁波迎来三年来“金九”。难道利率的变化已经不能扼住楼市的旺盛需求了吗?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银行贷款的收紧和首套房优惠的淡出,虽然是心理上的影响,但也预示着银行可能进一步收紧贷款的动作。可以预计,四季度后两个月,楼市或将重回观望,市场热度也将明显降温。

银行或将持续控制房贷规模和增速但不会停贷

德勤日前在“2013全球新兴监管挑战”论坛上发布《2013年中国银行业十大趋势与展望》称,2012年,中国部分区域和行业出现明显风险特征,国内银行业信贷资产质量出现下滑迹象,持续多年的不良贷款“双降”拐点显现。银监会统计数据显示,境内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自2011年第三季度起逐步增加,2012年末不良贷款余额合计为人民币4929亿元,较2011年末增加人民币647亿元,同比上升15.1%。但受新增贷款规模的影响,不良贷款率则由1.0%微降至0.95%。由此预测:2013年各银行将持续控制房地产贷款的规模和增速。

16日,央行在回应目前银行房贷收紧问题时称,房贷发放时间确有延长。

央行表示,住房信贷政策并没有发生变化,仍然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积极满足居民家庭首套自住购房的合理信贷需求,不断加大对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

根据前三季度数据分析,银行新增的个人住房贷款中,首次购房贷款占比达到76.5%,也就是说,超过了四分之三的个人住房贷款是首次购房贷款。央行表示,这客观上抑制了投资需求。

而对于9月后多地传出银行将停贷的消息,央行称银行体系流动性供应总体较为充裕,各商业银行并未出台明确的个人房地产按揭贷款停贷政策。但由于前三季度部分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增长较快,9月以来,一些中小型银行在贷款结构方面有所调整,部分城市个人住房贷款的审批和发放时间有不同程度的延长。“主要是额度紧张,银行不会轻易放弃个人住房贷款这个优质品种。”

刚需群体购房门槛抬高

虽然市场整体大势未变,但首套房贷款优惠的淡出,还是对于首次置业的刚需群体产生了最直接的打击,造成刚需群体买房门槛的抬高。目前市场情况下,一二线城市的刚需购房者受房贷收紧的影响。这部分购房者首付能力弱,绝大部分房款需要贷款。据内人士分析,“以贷款100万元为例,之前8.5折利率的话,30年贷款期内购房者需要支付利息105.9万元。而如果是基准利率,购房者甚至需要支付的利息高达128.7万元。而按照现在一般的基准利率9成计算,30年支付的利息也高达113.4万元”。

银行购房贷款优惠难觅,房贷申请难度增大,导致购房成本的增加,对于本就抱怨房价上涨的刚需群体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迫使部分购房需求不得不暂缓了购房计划。种种迹象表明,首套房贷利率收紧对需求的影响将是必然,虽然目前市场反应并未萎缩,但观望情绪很可能在四季度蔓延。

 

 

长春"银十"新货刚需当头 5字头起置业无压力

"两横三纵"主线桥梁已完成95%至96%

二三线城市推地忙:南京又见地王 合肥拍出"巨无霸"

任志强:地产再融资放开时 华远地产会冲上去

房天下上市三周年纪念日2013年9月17日是房天下上市三周年纪念日,三年来,房天下高速发展,价值飙升4倍,新业务新产品不断创新,领跑地产家居互联网行业。为感谢广大房天下友、业内各界人士对房天下的厚爱,房天下发起“抢住行动”,联合100家品牌房企,提供20万套优惠房源,通过电商狂拍团、千万置业基金、抢惠万人看房团等形式,回馈金秋置业者,率先引爆“金九银十”!

与购房者共同成长的房天下,14年来的点滴成就,都离不开每一位版主的支持、每一位网友的支持。此次“抢住行动”除了线下为购房者提供实实在在的买房优惠,线上还将举办多场回馈活动,包括幸运大转盘、秒杀等专场活动,回馈网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