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关于设定南宁个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下限的通知

房天下  2013-10-15 17:18

[摘要] 为了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维护住房公积金所有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城镇住房建设,提高居民居住水平,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条例。 南宁个人住房公积金管理是什么样的呢?具体细节了解一下。

为了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维护住房公积金所有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城镇住房建设,提高居民居住水平,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条例。 南宁个人住房公积金管理是什么样的呢?具体细节了解一下。

住房公积金管理

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文件

南金发﹝2013﹞7号

关于设定南宁市2013年度

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下限的通知

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

为保持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稳步发展,维护和平衡职工的权益,严格执行国家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政策,经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设定南宁市2013年度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下限,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有关规定,2013年度,南宁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12%,职工月缴存工资基数上限为统计部门公布的上年度南宁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统计部门公布的2012年南宁市辖区内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46717元,据此,设定2013年度南宁市单位和个人月住房公积金缴存额上限各为1402元,合计为2804元。

二、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5%,南宁市2012年职工工资标准为1200元/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全区职工工资标准的通知》(桂政发〔2013〕12号),据此,设定南宁市2013年度单位和个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下限各为60元,合计不低于120元。

三、单位及其职工应当按照公布的缴存比例缴存住房公积金。单位按规定比例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可申请降低缴存比例或者缓缴,但需经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或者三分之二以上职工讨论通过,报管理中心审批。单位经济效益好转或规定期限届满后,应当及时恢复正常缴存比例。

四、根据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若干问题的通知》(南金管〔2012〕2号)规定,中直、区直等驻我市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和缴存基数以及缴存上、下限,可参照相关政策执行;企业总部不在南宁市但在南宁市有分支机构的,可参照企业总部所在区域城市的相关政策执行。

本通知自2013年1月1日起执行。

2013年7月2日

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公室2013年7月2日印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